阴影
阴影 阴影
B14版:三彩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节日幸福
一周年,我们记得
纪念日
酷搐 格揪 不展刮
五龙庙
摇荡夏天(国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人间真情
节日幸福
陈淑真
  幸福是一道流动在心底的快乐音符,和节日连在一起,便添上了红灯笼般的喜庆。

  自打母亲走后,母亲节也渐渐淡出了我的视线。以前的母亲节,小妹早几天便有电话打来,张罗着母亲节的内容,我或跑市场或订饭店,忙得不亦乐乎。接着,小妹或为母亲带回一个手镯,二妹或给母亲亲缝一件睡衫,我或为母亲送上一包母亲爱吃的红樱桃,姐妹几个像一群麻雀般,唧唧喳喳飞到母亲身边。

  母亲久卧病榻的脸庞泛起团团红晕,使我们陶醉在母亲春天般的怀抱里。

  母亲走了,也带走了我们心头的春天,一个个母亲节,对母亲的怀念就像是发向天堂的短信,有来无往的召唤,使得我们心神疲惫,母亲节也成了一个欲躲不能的回忆……

  今年母亲节。早早的,小孙子便跑到我跟前,递一束鲜花,嚷嚷着:“祝奶奶妈妈节日快乐!”我笑了,他还小,将他妈妈教的祝词翻译不过来哩。

  打开手机,一条“祝妈妈母亲节快乐”的短信直冲眼帘。“谁的?”孙子问。“你伯伯娘娘。”在外地工作的大儿子一家也发来了祝福的短信。

  小儿子晨练回来,掂回一只白条鸭,还有精制面,说中午他要给我们做一顿鸭切面,我本来要给他们包野菜饺子的,但看他欲大显身手的架式,我乐得让贤。

  小儿子这些年长大了,逢上星期天,他都或鸡或鱼的要做一顿饭。儿子在厨房忙活了一个时辰后,他先给我们一人盛一碗白水炖鸭,又为我们盛上一碗白生生的手工切面。雪白的面在嫩生生的鸭汤里,晶莹剔透,爽口且味美,我和他爸都笑了。

  望着洗碗拾筷的儿子,一股暖流直淌心头。

  这是我那个曾经调皮捣蛋的儿子吗?这是我那个曾经凡事爱与我对着干且固执己见的儿子吗?这是我那个总也长不大的儿子吗?

  “树大自直,女大自巧,爹不忤逆子自孝。”母亲的话,像一只遥远的柳笛,吹醒了我。

  是他!他今年已步入而立之年,送花的是他的儿子,教他儿子说话的是他的媳妇。在母亲节这一天,他们让我消受了一个完美的母亲节,一个幸福的母亲节。

  一个复活的母亲节,倏然间,使我如沐春风,“祝母亲节日快乐”的问候,使我双目浅湿。

  母亲节是一个永恒的节日,是一个应该辈辈传承的节日,中华文明的传统渗透在这个节日里,使这个节日水灵灵地年轻,活生生地充实。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