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4版:三彩风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节日幸福
一周年,我们记得
纪念日
酷搐 格揪 不展刮
五龙庙
摇荡夏天(国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人在旅途
一周年,我们记得
夏小雨
  国殇,民哀,情恸。永远忘不了去年的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那个牵动所有中国人之心的时刻。

  一年过去了,我们记得,犹记得,那些疼痛的日子。数以万计的生命被埋在废墟中,顷刻间,美丽的汶川满目疮痍,不忍目睹。电视机前的我们,一次次泪洒衣襟,喉头哽咽。那些日子里,我们每一个人的心头,都被无以言说的悲伤笼罩着。

  面对自然灾害,人类面临的最大创伤是失去。而最残酷的失去,是生命的失去。还有什么能比人的生命更宝贵更值得珍惜的呢?然而在大灾来临时,我们看到的,却是有那么多的生命为了保全另一些生命,而勇敢地牺牲自己。那些闪耀着人性光辉的感人故事,至今,犹在我们的耳畔娓娓述说着:那个用自己的臂膀为学生撑起一方天空的教师,那个将救援机会让给别人而割腕自杀的老人,那个为记者挡住机翼的民警,那个跳着舞步飞入天堂的女孩,那个不顾个人安危一趟趟背病人的医生……这无数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让我们每一个人的心灵得到的都是震撼、洗礼。

  也还记得,那些四面八方涌动着的爱的潮水:捐款捐物的爱心活动此起彼伏,奔赴灾区的志愿者源源不断,在为灾区的物质重建和心灵重建中,人们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是的,在自然灾害面前,我们人类有时是那么无助。但,一个国家只要人心向善,团结一心的凝聚力就能战胜一切困难,让充满创伤的家园重新美丽起来,让人们对这个世界依然充满信心。

  危难之中的大爱,是人间真挚的情怀,是人性美好的彰显,是世界生生不息的源泉。

  在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的日子里,让我们默默地,俯下首来,再次用心去哀悼那些逝去的生命。缅怀,是为了不忘却的纪念,亦是对生命的一种尊重。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