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6版:家周刊·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购房需求向优质楼盘集中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质等级如何规定
几种常见的建筑风格(一)
第四届中国零售商大会暨
中国商业地产交流交易会即将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五一”过后 中高端客户发力
购房需求向优质楼盘集中
曾繁新 摄

  尽管“五一”期间的确切销售数据尚未公布,但根据市场反馈,“红五一”已经成业内的普遍共识。然而,“五一”之后的市场怎么样,又呈现出了怎样的趋势?

  ◎哪些楼盘在延续“五一”行情

  今年“五一”的楼市,和3月的行情一脉相承,火爆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开发商的信心被大大鼓舞的同时,面对“五一”之后的市场,也隐约开始有了一点担忧。

  购买力过了“五一”的集中释放期,会不会慢慢减少?洛阳中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总监白洁表示自己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但出乎意料的是,不久之后,项目不经意间就创造了又一轮销售小高潮。“下午下班时,世纪华阳销售‘前线’传来捷报,说今天已经销售了8套房子,5月已经累计售出46套。”前天晚上,她心情放松地向记者透露。

  前天既非周末,楼盘也没有什么优惠活动,况且五一过后,剩下的房源的单价和总价都相对较高,怎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无独有偶,尊崇东方今典、建业·高尔夫花园、建业·壹号城邦、中泰世纪花城四期·畔山花涧、凯瑞·国宝花园等楼盘也出现了类似情况。河南东方置地有限公司营销部经理郑灼告诉记者,5月份以来项目已经销售了23套房源,有16套都是在“五一”之后销售的。这一阶段,高端客户和有效客户也有增多的趋势,销售的近一半房源是花园洋房。

  “五一”过后,相比许多楼盘的波澜不惊,这些楼盘却延续着“五一”的行情,颇有些“惯性”的意味。整个房地产市场也再次出现了“冷热不均”的现象。

  ◎中高端客户购买力凸显

  无论是从定位、地段还是配套来看,市场上的热点楼盘,尤其是这些高端的品质大盘目标客户都不一样,但有一点相似,就是各自的购买群体都以多次置业、长期投资人士为主。

  这个现象也和不久前的分析不谋而合,以首次置业者为主的刚性需求,在春节前后乃至3月份进行了第一批的集中释放,经过四月的休整,在“五一”前后又进行了第二批的集中释放。所以,“五一”后会再次休整,市场购买力也将出现断档。“小阳春”的接力棒只有转到更有实力的消费群体上,市场才能持续这样的行情。从“五一”一些旺销楼盘的情况来看,这批购买力已经陆续入市。

  五一过后的这一段时间,这批购房者的力量,在市场整体从“五一”的火爆向平淡回归的背景下就显得更加突出。由于更关注楼盘的产品素质和升值空间,他们的需求首先向有突出品质优势的楼盘集中,所以也就出现了一些高端的品质楼盘出现“无里头”热销小高潮的局面。

  ◎2009洛阳名盘见证市场实力

  消费群体的微妙变化,带给市场许多变化,开发商也很快作出反应。他们敏锐地察觉到,对于首次置业者来说,要讲实惠、优惠,但是对于中高端客户来说,产品素质和升值空间则更加重要。

  因此,近来开发商的营销和“五一”前相比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过去讲特价、讲折扣的广告内容,如今已经完全被更多宣传产品品质、优质物管和企业品牌的广告内容所淹没。

  上周,适时张榜公布的2009洛阳名盘的名单,为寻找洛阳品质楼盘的购房者提供了最有价值的参考。值得一提的是,出现“无里头”热销小高潮的楼盘,也清一色都是2009洛阳名盘的得主。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2009洛阳名盘的含金量。    本刊记者 霍媛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