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5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请 神
计划不到一世穷
减肥记
孙子的“套”
广告
广告
师生畅叙 五十年
傻 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孙子的“套”
司寿山
  我的小孙子今年三岁了,调皮捣蛋,常常给我下“套”。

  今年2月的一天,小家伙从幼儿园回来,冷不丁地问:“爷爷,咱家的煤火弄到哪里去了?”我说:“天热用不着了,拆了。”他半天没有说话,一双眼睛在屋里滴溜溜地转。忽然,他从鞋架上取下一双凉鞋对我说:“我穿凉鞋吧?”我莫名其妙地说:“你发什么神经,天气还凉着呢,你见谁穿凉鞋了?”他歪着头,不慌不忙地说:“那你咋把煤火拆了?”我无言以对,半天才明白过来,小家伙又在给我下“套”了。

  我对老伴儿说:“这小家伙人小鬼大,以后可得小心,别再中了他的‘套’。”说话间,他突然又问:“爷爷你累不累?”一脸关心我的样子。我拍拍他的头感激地说:“真乖,爷爷不累。”“不累,那你抱抱我吧!”瞧,又是一个“套”。这小家伙,真拿他没办法。     (市三十五中学)

  本版插图:仁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