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0版:文娱·聚焦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观众做主
段奕宏pk孙红雷
李安有戏
今年“白玉兰”告别学术味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
观众做主
段奕宏pk孙红雷
《潜伏》暂领先《团长》
  段奕宏
  孙红雷
  第15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8日到12日举行,“白玉兰”提名奖已公布,电视剧《潜伏》以5项提名成为“大赢家”。记者12日采访了本届上海电视节的评委会主席郑晓龙,他透露,本届电视节评选的重要标准就是收视率。

  《潜伏》成提名大赢家

  本届白玉兰奖电视电影和电视剧评审委员会主席,由北京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著名导演郑晓龙接棒张纪中。此外,著名导演杨亚洲、毛卫宁,资深制作人马中骏以及《金枝欲孽》中的“如妃”邓萃雯等也将出任电视剧评选单元评委。

  在电视剧部分的提名名单中,《潜伏》成了最大赢家,除了最佳女演员以外,共获得了最佳电视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两个最佳男演员5项提名。其中最佳男演员则有两人入围,分别是“余则成”孙红雷和“吴站长”冯恩鹤。紧随《潜伏》的是《我的团长我的团》(简称《团长》),该剧有4项提名,段奕宏获最佳男演员提名。此外,《王贵与安娜》中的林永健和《纸醉金迷》中的于和伟都入围最佳男演员提名。目前,“视帝”呼声最高的是孙红雷和段奕宏。而最佳女演员方面,《马文的战争》中的宋丹丹、《北风那个吹》中的闫妮、《纸醉金迷》中的罗海琼、《上海王》中的袁立、《珠光宝气》中的蔡少芬、《倾城之恋》中的陈数等6位女演员竞争“视后”。

  《潜伏》导演很意外

  “团长”段奕宏很期待

  12日记者采访到了《潜伏》的导演姜伟,对于此次获得5项提名,姜伟很意外,“《潜伏》上星时间比较晚,但在网络上的口碑一直很好,没有想到能够得到评委的青睐。虽然是提名,但我还是挺激动的”。对于和《团长》的竞争,姜伟说自己挺荣幸,“《团长》是一部很优秀的电视剧,希望电视人一起加油”。

  本届电视节最具看点的是孙红雷和段奕宏的最佳男演员之争,12日记者联系到段奕宏,他说:“当然希望得奖了,很期待。”

  评委会主席:观众买账才是好剧

  评委会主席郑晓龙12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此次提名名单是根据观众票选和评委会投票决定的,“现在只是一个提名名单,不代表最后的结果。今年入选的电视剧都是热播剧,在市场上获得了很好的收视率和收益”。郑晓龙表示,一个成熟的电视节将成为未来一年电视剧拍摄的一种走向,可能今年的电视节想告诉大家的,就是电视剧要遵循市场原则,不管你制作多精良,演员多大牌,必须观众买账才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