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竞技·看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谁说姚明不重要
“绿衫军”3∶2领先魔术
新闻网广告
新闻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谁说姚明不重要
无姚火箭惨败给湖人40分 已被推到悬崖边
场边观战的姚明非常着急。(新华社发)
  没有了姚明,对火箭来说失去了什么?可能在第四场比赛之后,有不少人开始迷茫,这样的火箭队挺好的啊,没有姚明,不是一样能够击败湖人。但是,看完了第五场比赛,难道你还这么想吗?

  时隔仅两天,缺少了球队核心姚麦组合的火箭队经历了悲喜两重天——先主场欢欢喜喜轻取湖人队,北京时间13日,客场78∶118悲惨地输了40分。

  这样,在七战四胜的NBA季后赛西部联盟半决赛中,火箭以2∶3落后湖人,已被逼得只有华山一条路可走。

  北京时间15日,火箭将在主场再战对手,胜了还有机会再去洛杉矶最后一拼;输了则结束本赛季征程。

  【第一现场】    该多的不多 该少的不少

  火箭本场表现如同拷贝了上一场湖人作客休斯敦的表现,输得是丢盔卸甲。各项攻防数据中,火箭除投篮次数和罚球命中率较湖人好外,其他像阵地投篮命中率、篮板、助攻、抢断、盖帽等该多的不多,而失误和犯规该少的不少。其中32.6%的命中率创造了季后赛以来最低纪录。

  防守上,由于没了姚明,本场湖人靠身高完全占居了篮下优势。火箭只好用犯规去阻止对手进攻,结果25次犯规、36次把对手送上罚球线,仅此一项火箭就比对手罚球少20次。

  进攻上,火箭较上一场更是判若两队,尤其是5位首发大将个个手感全无,49投17中,命中率低到不足29%。

  前两节,刚入选全联盟第二防守阵容的巴蒂尔使出了浑身解数,给湖人球星科比制造了尽可能多的麻烦,可后者还是左右逢源。加上第二节火箭22投仅4中,命中率低到难堪的18%,湖人靠科比独得的20分,上半时就建立了64∶39领先25分的优势。

  半场休息后,火箭攻防还是未见大改观,第三节29%的命中率让湖人本节结束后把优势扩大到40分。第四节,双方不约而同派出一名首发带4位替补的阵容,打发完最后12分钟的比赛。

  本场火箭只有3人得分上两位,其中最高的是拿到14分的布鲁克斯。湖人则有7人上两位,其中科比得全场最高的26分。

  【赛后发言】 阿泰:我们还会打回洛杉矶

  湖人主帅杰克逊:尽管客场赢球很难,可在火箭主场结束此次系列赛是我的希望。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上半时我们失误太多,投篮也很差。我们说过,这支队伍如果失误多的话就会遇到大麻烦。

  火箭球员阿泰斯特:我们必须要做出重大调整,因为没有姚明,而且这是没有姚明的第一个客场比赛。

  这场虽然输了,但是第七场我们会再回来,再来到洛杉矶。我们会打出更好的比赛,现在起码知道没有姚明是一个什么情况了。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