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1版:国际·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美国大兵“被逼崩溃”
西报:最险恶的敌人 是男性战友
新闻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相关新闻
西报:最险恶的敌人 是男性战友
美驻伊女兵的苦恼
  西班牙《世界报》近日发表文章,题目是《美国女兵最险恶的敌人是她们的男性战友》,摘要如下。

  驻伊拉克美国女兵米姬拉·蒙托亚绑在自己腿上的匕首不是用来防备伊拉克敌人,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免遭男战友的侵害。某晚,一名男性士兵结束夜间的值勤后,挑衅地对蒙托亚说:“知道吗?我现在就可以强奸你,不会有人听到你叫喊,也没人会知道这事儿。你能做什么呢?”蒙托亚立刻脱口而出:“用匕首刺你。”男战友接着说:“你没有刀。”蒙托亚斩钉截铁地回答:“我有。”

  那晚,蒙托亚没有带匕首,但从那以后,在伊拉克驻扎的11个月里,每天她都会随身携带一把匕首提防自己人。

  蒙托亚说:“男兵把女兵视为狐狸精、妓女或者同性恋。”同蒙托亚一起服役的一名男兵说:“派女兵来是为了让我们一饱眼福。”依据是越南战争期间美军曾有过妓女服务,但伊拉克战争没有,因此只好派女兵来补偿男士兵。

  在伊拉克战争期间服役和牺牲的美国女兵是二战以来数量最多的。2003年伊战爆发后,超过20.6万名女性士兵在中东服役,这个数字比海湾战争多5倍,比越南战争多26倍,其中104名女兵牺牲,600多人负伤。

  尽管驻伊女兵人数有所上升,但她们仍然是孤立无援的一群人:平均每10名士兵中有1名女兵,在一些驻扎地,整个军营里甚至只有1名女兵。

  40名女性在哥伦比亚大学新闻专业教授贝内迪克特的《孤独战士:驻伊女兵不为人知的战争》一书中讲述了各自的经历。她们当中28人遭受过男性战友的强奸、性侵犯或性骚扰,这不是个别现象。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的几项研究数据显示,30%的驻伊女兵被她们的男性战友强奸,71%遭受过性侵犯,90%遭到性骚扰。

  美国国防部在其2009年的年度报告中承认,90%的性侵犯案件从未被揭发,即使被揭发,其审判结果往往令人失望。

  (据新华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