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8版:民生·服务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你中了吗?
5岁以下聋儿家长请留意
出门看天
健康人群不宜使用抗病毒药物
捡到请举手
洛阳航班进出港信息
确定流感大流行严重程度的因素
带着妈妈体检去
食盐加碘可有效预防碘缺乏病
失主看过来
空 气 质 量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因会加速病毒耐药
健康人群不宜使用抗病毒药物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曾光日前指出,健康人群使用抗病毒药物会加速病毒耐药。

  此前,科学出版社出版了由曾光主编的《甲型H1N1流感防治百问》。曾光在书中提出,甲型H1N1流感目前没有特效预防药物,如果周围出现有疑似病例,人们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合适的抗病毒药物,目前供选择的药物有达菲、乐感清及中草药等。

  他提出,需要注意的是,不要单独依靠药物来预防流感,应该采取综合预防措施预防流感发生;另外,也不建议为了预防的目的,在健康人群中使用抗病毒药物,因为这会加速病毒耐药性的发展。

  个人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曾光表示,使用肥皂和清水勤洗手,尤其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圾桶;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的人;避免前往人群拥挤场所;保证充足睡眠,勤于锻炼,减轻压力,保证摄入足够营养。

  (刘奕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