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热线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您来说事儿
“城市花园”怎能臭气熏人
“2009洛阳大学生创业论坛”即将开讲
办事处暂管社区
新物业不日进驻
大考临近,“祈福笔”卖得快
奥普浴顶品质生活新主张
堵门垃圾已清理
管理方式业主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5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洛阳晚报》评价网上调查>>>
大考临近,“祈福笔”卖得快
老师提醒,努力学习才是硬道理
  “孔庙祈福笔”和“孔庙祈福签”。
  本报讯 进入5月,对于即将参加中考和高考的众多学子来说,空气中考试的味道越发浓烈。如何缓解心中的紧张情绪?不少学生把目光投向一种名为“孔庙祈福笔”的中性笔上。

  昨日上午,我们在爽明街看到,一家文具店门前挂着“孔庙祈福考试笔”的横幅。走进店内,几款这种笔被摆放在柜台的显著位置,笔身上都贴有“孔庙祈福”的标签。

  据店主介绍,这种“孔庙祈福考试笔”的价格从1.5元至2.5元不等,最近销量特别好,“每天能卖近百支”。由于多买可以获赠一张“孔庙祈福签”,不少学生都会一口气买上好几支。此外,一些家长也来给孩子买这种笔。

  店主说,这种笔是质量比较好的中性笔,由于能给考生带来“好运气”,价格比同类型的笔要贵0.5元左右。不过,至于这些笔是否真的在山东曲阜的孔庙“开过光”,店主有些含糊其词:“这个说不准,也有可能吧,毕竟人家(生产商)是家大企业。”

  在随后的采访中,不少接受采访的学生表示,这种笔的确在同学中特别流行。高三学生小孙说,不少原先不用这种笔的同学,后来在大家的影响下也买了一些预备考试时用,一些同学最近还在网上拜了“考试必过神”和“逢考必过符”。

  洛阳理工学院附中的邹山龙老师表示,往届曾有不少学生有过类似的做法,比如考前去烧香等行为。采取这些做法的学生多为心理承受能力相对较差的学生,这些做法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种精神宣泄,客观上可以起到减轻个人心理压力的作用。但是,努力学习才是取得好成绩的根本保障,学生切不可对此产生过度的心理依赖,否则会影响考试时的正常发挥。 (记者 李喆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