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3版:车·市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东风本田新CR-V:再进化 更超值
小排量占乘用车份额超七成
广告
图说新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市场动态
小排量占乘用车份额超七成
  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了2月份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在平稳度过首个政策调整月后,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市场份额在2月不降反增。专家指出,除了上年订单结转的原因,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的认同度有了较大的提高也是主要因素。

  据记者了解,虽然2010年对1.6升及以下乘用车的购置税优惠幅度降低了2.5个百分点,但截至今年2月份,该类车型的市场占有率仍呈现上涨趋势。

  2009年,在政策优惠带动下,1.6升及以下乘用车占乘用车总量的比重较2008年提高了8个百分点,达到70%。今年前两个月,该份额又提高至72%,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占乘用车的比重达到70%,比2009年提高1个百分点。

  份额上升的深层原因是,随着企业对小排量车型重视程度的提高以及小排量车型技术的提升,消费者对小排量车型的认同度有了较大的提高,这直接促进了该类车型的销售。

  (刘晓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