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5版:苗圃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孩子
你得自己背书包
“武打英雄”变小绅士
宝贝秀
洛阳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武打英雄”变小绅士
文/本报记者 杨寒冰
  浩浩的父母工作忙,只好把浩浩交给爷爷奶奶带着。爷爷喜欢看武打片,常带着浩浩一起看,小区门口有个跆拳道馆,爷爷没事的时候,也喜欢带他去看训练。

  平时,浩浩在遇到小区的小朋友时,总是喜欢在人家身上试两下拳脚,惹得小朋友们的家长很反感,爷爷奶奶觉得孙子没吃过亏,所以从不制止这种行为。于是,小朋友们见到浩浩都躲得远远的,没人愿意跟他玩。

  一个周六,妈妈带着浩浩去上早教课,刚进教室,浩浩就对着一个小朋友的脑袋来了一拳,这个小朋友比浩浩大,他站起来身来毫不留情地在浩浩的脸上抓了一把,浩浩白嫩的小脸上出现了5道深浅不一的伤痕。    

  老师了解情况后,建议浩浩的家人不要再让他看武打片了,也不要去跆拳道馆。老师还建议,如果浩浩仍有袭击小朋友的举动,家长要立马揭浩浩的“伤疤”:“浩浩,你忘了你脸上的伤痕了?浩浩不要再打人了,被打的人会疼的。”也可用鼓励的方法说:“浩浩,你是不是想和小朋友玩耍?你那种方法是不对的,我们和小朋友握手表示友好好不好?”如果这两种方法不起效,家长也不要训斥,因为两岁的孩子有逆反心理,你不让做的事情,他偏要去做。这时候,家长应立马转移浩浩的注意力,比如说:“你看,那边有只蝴蝶,我们去看看吧。”时间久了,孩子不好的习惯就会改掉了。

  果然,在家人的教育下,现在的浩浩成了一个彬彬有礼的小绅士,愿意跟他玩的小伙伴也越来越多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