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5版:军情·瞭望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造航母,韩自称有“金刚钻”
美俄军火供应量
占全球总量五成
靶弹“不老实” 反导没法整
俄造万吨隐形舰护卫航母
土豆击沉潜艇
俄多用途核潜艇
将于五月份下水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瑞典报告称
美俄军火供应量
占全球总量五成
  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15日发表的最新报告显示,世界军火交易量在2005年至2009年大幅增长,比2000年至2004年增加22%。

  根据报告公布的统计数据,东南亚国家近5年的军火进口量翻番,其中马来西亚增长722%,新加坡增长146%,印度尼西亚增长84%。同期,南美国家的军火进口量也大幅增长,与2000年至2004年相比增幅达到150%。

  报告显示,美国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军火供应商,其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的30%,紧随其后的是俄罗斯,占全球总供应量的23%,然后是德国、法国和英国,这5国的军火供应量占全球总供应量的76%。此外,战斗机销量在全球军火贸易中占27%,而美国和俄罗斯在战斗机贸易量中分别占39%和40%。

  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军火贸易研究项目负责人保罗·霍尔托姆博士指出,一些富裕国家在拥有相当数量的军备后会引发邻国的不安,邻国也会跟进购买军火。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