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25版:军情·瞭望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造航母,韩自称有“金刚钻”
美俄军火供应量
占全球总量五成
靶弹“不老实” 反导没法整
俄造万吨隐形舰护卫航母
土豆击沉潜艇
俄多用途核潜艇
将于五月份下水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军事头条
造航母,韩自称有“金刚钻”
外界认为其尚缺舰载武器技术
韩国“独岛”号准航母
  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不但拥有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而且驱逐舰等的舰载装备、武装体系的国产化水平,也达到95%~98%。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防卫事业厅15日在“舰艇技术先进化研讨会”上公开韩国的舰艇建造能力和技术水平,作出了上述表示。当天研讨会由韩国海军、韩国国防研究院、国防科学研究所、国防品质技术院以及造船行业有关人士等近100人参加。

  据韩国防事厅介绍,韩国已具备了能够自主建造航空母舰和潜艇的能力。但是,外界认为韩国目前仍缺乏舰艇设计和装载武器体系的技术。

  与发达国家相比,韩国潜艇的船体和武器装载技术达78%,战斗体系达73%,生存能力和综合系统分别达68%,推进系统则达62%。此外,舰艇的秘密行动等专业技术,相对较弱。

  韩国防事厅表示:“我们拥有大部分舰艇的设计和建造能力,但是与发达国家相比,技术含量仍相对比较低。因此,需要推进同发达国家的技术合作。”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