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4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快乐小矮人”网上求真爱
小男孩说:我老有钱了
酒店订包间,捣走了两瓶高档酒
一张汽车保养单
牵出一件烦心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0 年 3 月 17 日 星期    【打印】  
刚买了不到三天的新
车竟然已跑了2000
多公里?
一张汽车保养单
牵出一件烦心事
记者 冯莹雅
  “我像吃了只苍蝇一样,心里难受啊!工薪阶层买一辆车不容易,我该怎么办?”面对一张显示才买了不到三天的新车竟然跑了2000多公里的汽车首次走合保养单,市民张先生直说心里堵得慌。

  事件缘由:一张保养单引出的问题

  张先生于去年12月12日在洛阳陆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买了一辆比亚迪F3汽车,当时工作人员告知张先生,3个月之内公司为其提供一次免费的汽车首次走合保养,保养单在《比亚迪汽车保养及修护手册》里。工作人员担心张先生到时候忘带《手册》,于是建议张先生将《手册》寄存在该公司。

  “这当然好了。”张先生说,他觉得该工作人员说得挺有道理,就痛快地答应了其建议。不过,他当时并没有要求先看看这本《手册》。

  今年3月8日,张先生按照当时的约定,驱车前来该公司做汽车首次走合保养。

  张先生报了姓名之后,工作人员惊诧地告诉他,他的车已经做过保养了。看张先生一头雾水,工作人员便拿来写着张先生名字的《手册》,里面的汽车首次走合保养单已经填写并被撕去了一半,存根部分写的是张先生所购汽车的代码,行车里程数是2111公里,保养日期是2009年12月14日。

  “这咋可能,我是去年12月12日买的车,怎么可能第3天就跑了2000多公里?”张先生向工作人员出示了其购买汽车的发票。工作人员当即解释,因为公司内部管理混乱,可能是别人用了他的《手册》,随后态度很好地为张先生做了免费的首次走合保养。

  首次走合保养做完了,工作人员的态度也不错,但张先生回想起新车开回家后,他在车后备厢内发现过很多该公司的宣传单,心里就有了疙瘩:“这车是不是旧车?一句‘管理混乱’就能解释这件事情吗?”

  记者调查:销售商仍解释为“管理混乱”

  3月12日下午,记者以张先生朋友的名义和张先生一起前往位于洛常路的洛阳陆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该公司姓景的总经理和一姓黄的业务经理接待了张先生。两人均肯定地向张先生表示:车一定是新车,至于首次走合保养单的问题,那是因为该公司组建时间不长,管理混乱造成的;而新车后备厢里有宣传单,可能是工作人员随手放进去的。

  “如何能证明车是新的?”张先生不放心地问。景总经理和黄经理无法答复,但承诺会给张先生补办一份新的《比亚迪汽车保养及修护手册》,首次走合保养单包含在内。张先生勉强接受了这样的结果。

  昨日,记者致电张先生,他说尚未拿到新的《比亚迪汽车保养及修护手册》。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