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3版:教育周刊·校内外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奇幻世界 由我创造
这个小妞儿有意思
出租车起步价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5 月 25 日 星期    【打印】  
这个小妞儿有意思
文图/本报记者 张丽娜 见习记者 高亚恒
  “你看那,春回大地、春花烂漫、春色满园、春满人间、万物复苏、杨柳吐绿、鸟语花香、春意盎然!”

  上周四,在西工区小商品市场里,一个身穿蕾丝裙的小姑娘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她右手打着快板,左手做着手势,这么一连串拗口的成语,一口气就说了下来,声音清脆,字字清晰,有如唱歌。

  这小妞大概正在换牙,有点漏风的童音听起来饶有风味。她皮肤白皙胜雪,大眼小嘴,搭配着粉色公主裙、银色小皮鞋、白色长筒袜,时尚无比,像个芭比娃娃。

  卖东西的老板不做生意了,拿着小凳子来听她说快板;正在逛街的人不买东西了,站在旁边看呆了。小妞话音刚落,众人的掌声、叫好声就响了起来。但见那“角儿”微微屈膝,谢了一个好,丝毫不扭捏作态,俨然一副超级巨星的范儿。

  这位活泼可爱的小姑娘姓甚名谁,打从何来?小记赶忙上前打探。

  小姑娘落落大方地做了自我介绍:名叫孙珂雯,今年7岁,唐宫路小学一(4)班学生;妈妈在小商品市场开了一家小店,放学无事,她来陪妈妈解闷儿,顺便练练快板。

  快板打得真好呀,小天才!我们忍不住夸赞。

  孙珂雯开心地笑了,她的妈妈却谦虚地摆摆手:“这孩子,两岁才开始说话,哪是天才啊,全靠后天锻炼。”

  孙妈妈说,小时候的孙珂雯非常羞怯胆小,不爱说话。当时别说让她当着这么多陌生人的面表演了,哪怕只有几个亲戚在,她也不愿开口说话。

  爸爸妈妈怕女儿长大后难以与人交流,就在她3岁半那年,把她送到了一家语言学校。在那儿,老师教小朋友们讲故事,组织小朋友上台表演。刚开始,孙珂雯畏畏缩缩,不敢登台,好不容易上台了,又战战兢兢,垂着头,耷拉着眼皮,不敢看别人,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

  在老师和父母不断的鼓励下,一年后,孙珂雯仿佛被施了魔法——原本内向的她日渐开朗,爱笑爱说,故事讲得越来越生动。

  在她4岁半的时候,父母带她参加了孙敬修故事大王全国选拔赛。孙珂雯讲了段儿《小花猫》的故事,轻轻松松获得了河南赛区三等奖。

  得奖之后,孙珂雯自信心大涨。本来邻居们就喜欢逗她,现在她反过来逗邻居们:“我给你们来一段儿吧?”

  大家笑话她臭美,她羞恼地撅起小嘴巴:“我才不喜欢臭美呢!”可她接下来主动曝光了自己的“私生活”:有自己的眼影、洗面奶,成天在家给布娃娃化妆、梳头。

  不过她马上意识到这样不够“专业”,于是正襟危坐,言归正传:“我告诉你们啊,说快板,第一不能让别人打乱;第二,不能受别人影响;第三,不能让别人乱说话。”

  众人哄笑:这三条听起来没多大区别啊。

  孙珂雯眯了眯眼,跑到一边摆了一个造型:“不说快板了,我还会跳民族舞呢,你们要不要看?”说完也不等我们接话,自顾自地舞动起来。

  呵呵,这个多才多艺的小妮儿,就算臭美,也臭美得很有本钱啊!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