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D08版:教育周刊·新家教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推崇穷苦教育
不要纵容孩子的虚荣心
我不想这样“富养”你
“飞行员”没上来
多动症孩子也能考第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12 月 14 日 星期    【打印】  
“飞行员”没上来
  上周六,我和儿子坐公共汽车回家,谁知行到中途,车子突然抛锚,停在那里不走了。

  没办法,大家只好坐在车里,看着司机忙上忙下地检修,可是半天也没有找到毛病。过了一会儿,车上的乘客都有些坐不住了,七嘴八舌地议论起来:“这得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啊!”这时候,只见坐在后面的一个年轻小伙子匆忙走下车去,站在一旁指导起司机修车来。小伙子果然技术高超,三下五除二就找到了问题所在,很快排除了故障,然后他回到车厢里,用轻松的口气宣布:“没事的,不会耽误大家多少时间的。”

  听了这话,众人都不禁欢呼起来。这时,坐在儿子旁边的一个胖小子,还情不自禁地张开双臂,夸张地喊道:“快点起飞吧!”只见儿子瞄了一眼还在道边擦手的司机,转过头来,颇为淡定地说了一句话,把大家都给逗乐了:“急什么,没看飞行员还没上来吗?”

  (岳明珠)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