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胡锦涛吊唁 “3•11”地震遇难者
超市供盐充足,市场恢复平静
醉汉自残 民警相救
冷空气光临今明要下雨
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0.5个百分点
亚足联主席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距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花会升格国家级 文化活动也升级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亚足联主席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哈曼由此成为近十年来挑战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第一人
  哈曼
  □据 新华社

  亚洲足联主席哈曼18日宣布,他将参与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经过慎重考虑,出于我对足球运动的热爱和激情,同时坚信公平竞争的原则,我决定参加竞选。”这位亚足联主席说。哈曼也由此成为近10年来挑战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第一人。

  按国际足联的有关规程,提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的截止日期为4月1日。此前数月以来,国际足球界就一直猜测哈曼有可能会参加竞选,哈曼当日的表态证实了这个猜测。

  按规定,今年61岁的哈曼还必须由国际足联下属的某个国家或地区足球协会提名,他的竞选才能生效。布拉特已经宣布将参加竞选连任,他的提名协会为索马里足协。

  国际足联目前有208个国家和地区足球协会,这些会员协会将于今年6月1日在苏黎世举行的代表大会上投票选出下一任国际足联主席。

  在国际足联111年的历史中,到目前为止,总共产生了8位主席。除上一任主席阿维兰热外,其他7位主席均来自欧洲大陆。

  现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75岁,自2002年以139票比56票击败当时的竞选对手非洲足联主席哈亚图后,他的职位一直没有受到任何挑战。

■新闻人物

穆罕默德·本·哈曼

  哈曼来自中东石油大国卡塔尔。身为一个成功商人,哈曼曾在卡塔尔国内历任多个体育项目负责人。1996年被亚洲足联推选为24位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成员之一,自彼时起哈曼担任此职达15年之久。

  2002年8月,哈曼当选为亚洲足联主席并连任至今。同时,他还是国际足联发展委员会主席,该委员会主要工作是为各成员协会提供资金扶持。在任职亚洲足联主席期间,他曾见证亚冠联赛的诞生以及澳大利亚的加盟。

  此外,他曾公开支持祖国卡塔尔申办2022年足球世界杯,并为此发挥了积极作用。

  不过正是由于去年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成功,国际舆论曾对国际足联的选择展开过激烈讨论,哈曼也抨击布拉特“当权”时间太长。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