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胡锦涛吊唁 “3•11”地震遇难者
超市供盐充足,市场恢复平静
醉汉自残 民警相救
冷空气光临今明要下雨
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0.5个百分点
亚足联主席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距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花会升格国家级 文化活动也升级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醉汉自残 民警相救

对峙

劝说

救护

  “不要靠近我,再敢往前走一步,我就自杀!”17日晚11时20分许,群众报警称,在南昌路与九都路交叉口,一男子在醉酒状态下用携带的刀子将左手腕划破并声称要自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趁给该男子递烟之时,夺步上前,将其扑倒。

  记者 张晓理 摄

  本报讯 “不要靠近我,再敢往前走一步,我就自杀!”17日23时20分许,110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南昌路九都路口东北角,一醉酒男子用刀子将左手腕划破并声称要自杀。长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成功将其解救。

  当日23时5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看到,一男子情绪激动,不停啜泣,其右手持一把长约15厘米的刀顶住自己的颈部,左手腕上有血迹。

  “别过来,再往前一步我就扎自己!”男子对民警大声吼道。

  “有话慢慢说,别做傻事。啥都好商量,千万不要伤害自己。”民警试图先让该男子情绪稳定下来,再寻找机会夺下他手中的刀。

  20分钟后,男子蹲坐在地上,说:“我要吸烟,给我拿根烟。”长春派出所副所长张陆俊赶紧拿出一根香烟,试图靠近该男子。

  “把烟扔过来就行,别靠近我。”男子十分警觉,张陆俊只好将烟扔到他身旁。

  “我给你点上吧,咱俩一块儿吸。”张陆俊说。“不用,我自己有火,就在兜里。”此时,该男子伸出拿着刀的手将烟捡起,另一只手伸进口袋掏打火机。

  趁此机会,张陆俊冲上前将男子扑倒在地,在场民警一拥而上试图将刀子夺下。争夺中,张陆俊的右手手掌被刀扎破,顿时鲜血直流。随后,该男子和张陆俊一起被等候在旁的急救车送往河科大一附院进行包扎。

  在医院走廊里,该男子告诉民警,他姓郑,家住拖厂社区,因感情受挫,喝了一些啤酒,便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经记者了解,该男子曾在南昌路九都路口一饭店担任厨师,现已辞职。事发当晚,该男子酒后来到这家饭店哭闹不止,随后躺在饭店门前用随身携带的刀子割破左手腕试图自杀。

  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移交给其家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