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胡锦涛吊唁 “3•11”地震遇难者
超市供盐充足,市场恢复平静
醉汉自残 民警相救
冷空气光临今明要下雨
存款准备金率 上调0.5个百分点
亚足联主席竞选国际足联主席
距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花会升格国家级 文化活动也升级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冷空气光临今明要下雨
下周一是春分节气,据说当天新鲜鸡蛋能竖起来,大家如果有兴趣不妨玩一玩
  昨天上午局部地区风有点儿大,伴随大风而来的还有沙尘。

  市气象台的专家说,最近几天空气比较干燥,加上昨天刮的是西风,有些地方阵风达4级以上,很容易将地面的沙尘吹起卷入空中,形成浮尘或扬沙天气。不过,随着北方一股冷空气的“光临”,今天开始就要下雨了,空气质量也会好起来。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高空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至后天我市将出现一次降雨、降温、大风天气过程。从今天开始我市气温将持续下降,降温幅度达5℃至7℃。

  具体来说,今天,全区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最低气温2℃至6℃,最高气温13℃至15℃。明天,阴天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中雨转小雨,西北风3级逐渐增大到4级左右,最低气温2℃至4℃,最高气温9℃至11℃。

  这次降水持续时间不会太长,预计明天夜里就会停下来,后天是周一,阴天转多云,西北风4级至5级,风力有些大,大家上班、出行要注意安全。

  另外,下周一是“春分”节气,太阳光直射在赤道上,全球昼夜等长。过了这一天,则昼长夜短。“春分”过后,寒冷将渐行渐远,天气会变得更加暖和。这天还有一个好玩的习俗:竖蛋。据说这一天可以把新鲜鸡蛋竖起来,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试着玩一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