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1版:网事·搜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超级月亮”不存在 “跪考”办法不管用
遇灾难如何自救 众网友献计献策
洛阳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一周网事
“超级月亮”不存在 “跪考”办法不管用
□见习记者 杨玉梅
  “超级月亮”很火 辟谣专家很忙

  英国《每日邮报》3月8日有一篇报道称,今年3月19日,月球将到达19年来距离地球最近位置,届时它与地球的距离将仅有35万多公里,看起来会异常大。

  此报道一出,便有网友猜测,最近发生的地震、海啸等灾难都与“超级月亮”有关。一时间传言甚嚣尘上,引发了新一轮“末日恐慌”。

  于是天文、地震等各领域的专家纷纷出来辟谣。天文专家说,天文学上不存在“超级月亮”。地震专家说,地震、火山爆发与所谓“超级月亮年”的对应关系不成立。

  当下跪遇上考试制度

  1月15日,36岁的西安陈女士参加研究生考试,临进考场时发现没带身份证,急忙给家人打电话,当她拿到身份证时,开考时间已过了近半个小时。陈女士两次跪在考场工作人员面前求进考场,均被拒。

  无独有偶,3月13日,有网友发帖爆料称,在浙江省温州市公务员考试平阳县的考场,一女考生下跪请求监考老师多给她1分钟时间涂完机读卡。后来,其考卷被监考老师拒收,她就再次下跪。

  同样是下跪PK考试制度,网友的声音却是不一样的。对于“考研下跪”,很多人认为现有考试制度不够人性化,规则是死的,人却是活的;对于“公考下跪”,网上的主流声音却是“规则是残酷的,你必须遵守它”。同样是下跪,同样是面对考试规则,却有不同的声音,发人深思。

  有人“发明”网络新游戏,利用百度搜自己。不少网友上网尝试,可是人们发现,搜到自己和搜不到自己都很纠结。小学生自制“想得美”课程表,受到不少小朋友的追捧。可是,在当前的教育管理体制下,他们的美好愿望也只能停留在纸上。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