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2版:利比亚战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中俄表示遗憾
卡扎菲:利比亚将报复
双方军事力量扫描
西方军事打击
加剧利比亚动荡
洛阳网广告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卡扎菲:利比亚将报复
发表电视讲话强硬应对西方国家军事打击 
  利比亚遭到西方国家军事打击数小时后,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作出强硬反应。

  他19日发表电视讲话说:“现在应该打开武器库,用各种武器武装所有民众,以捍卫利比亚的独立、领土完整和荣誉。”他说,西方军事入侵只能让利比亚在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更加坚定和团结。

  卡扎菲说,利比亚将报复,地中海地区将成为“真正的战场”。

  此前,卡扎菲政府针对安理会决议也采取了一些措施,要求土耳其、德国和马耳他等国派遣观察员,到利比亚进行实地调查,旨在平衡西方反卡扎菲力量,以避免使自己处于孤立无援的危险境地。

  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973号决议前数小时,卡扎菲发表了鼓舞士气的讲话:反击一切旨在触犯利比亚领土和主权完整的外国干涉;坚持利比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并奋起自卫;坚持社会各阶层的紧密团结,不给阴谋者以插手的机会等。

  另据了解,从19日下午开始,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数万名民众相继前往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住所阿齐齐亚兵营,抗议西方对利比亚采取的军事打击,并决定组成人体盾牌誓死保护国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