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会风正,作风才能硬
官员“发飙”可作反面教材
洛阳网广告
每周高论
隆胸直播
怎能打着科普名号?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今日视点
会风正,作风才能硬
□李稳
  【新闻背景】 15日,网上出现一个热帖,称在湖南省祁东县政府召开的一次政法工作会议上,参会的个别干部打瞌睡达10余分钟,被称为“会睡哥”,并附有照片为证。16日下午,祁东县县委书记曾祥月表示,15日晚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后作出决定,涉事的3名干部已被免职,分别是县司法局两名副局长和祁东县检察院政工室主任。(3月18日本报B04版)

  官员因为开会打瞌睡而丢掉乌纱帽,这样的事情着实不多见。对此,多数人认为祁东县县委敢于正视批评,敢于对不正之风动真格,大快人心。

  其实,开会时迟到早退,会场上出出进进、打瞌睡、玩手机、打电话、交头接耳,都是会风不正的具体表现。这些行为不仅有损公务员形象,也说明公务员队伍的作风亟待进一步提高。

  今年春节后的第一天,我市就召开了“环境创优年”动员大会。会上,市委书记毛万春作了题为“作风硬 洛阳兴”的讲话,把干部作风转变作为会议和讲话的核心内容。毛万春说:“在消极腐败和干部作风建设上,我市存在的问题突出表现在‘庸、懒、散、软’四个字上,整治的标准就是四句话,也就是‘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懒增效率、以治散正风气、以治软立规矩’。”

  会风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干部作风的优劣,会风不正正是干部作风“庸、懒、散、软”的真实表现。抓会风正是抓干部作风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每个干部都能从湖南省祁东县对开会打瞌睡官员的处理中汲取教训,使会风和作风实现根本转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