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5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用爱来“补”心 报名仍在进行中
送水车侧翻,热水烧伤司机
市民“捣鼓”出新型 拖把清洗机
梨园“小梅花”展风采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不用手拧,迅速脱水——
市民“捣鼓”出新型 拖把清洗机
□记者 石蕴璞
  “有了这种清洗机,家庭主妇就不用双手拧拖把,也不用手洗平板拖把的拖布了。”市民陈玉伟说,他制作的多功能拖把清洗机已经收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申请受理通知书。他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多功能拖把清洗机能投入生产,让千家万户受益。

  2007年,陈玉伟开了一家保洁公司,他发现,普通家庭在打扫卫生中拖地、涮拖把的次数非常多,而且每次需要都用手拧水,非常麻烦。当时市场上已经出现了脚踏的拖把脱水器,但使用起来并不理想。于是,陈玉伟便想制作一种可以自动清洗、脱水的机器,彻底把劳动者的双手从涮拖把的污水中解脱出来。

  经过3年研究摸索,陈玉伟终于成功创造出多功能拖把清洗机。

  记者看到,这种机器的外观简洁、大方、亮丽,像一个半高的全自动洗衣机。掀开盖子,其内部左侧部分是平板拖把的清洗和吸水装置,中间是洗涮拖把并脱水的锥形槽装置,最右侧是电机部分。与此前市面上出现的利用旋转排水的产品不同,这种机器带有自动进水冲洗功能,并可利用电机抽水脱水。只需几个按钮,拖把便可利用机器清洗,并在1分钟内完成脱水。

  据悉,一些国内知名家电厂曾向陈玉伟发出邀请,想买走他的创意,但他没有同意。“这是我自己的心血,我希望能够参与它转化生产的过程,看着它走进全国的家庭。”陈玉伟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