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盈江恢复重建要同扶贫富民相结合
自动售菜机现身西安
可24小时购菜
真相止息抢盐风波 牡丹惊艳宝岛台湾
充分挖掘居民消费需求 实施就业发展优先战略
食盐市场秩序恢复正常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一周洛阳新闻回眸
真相止息抢盐风波 牡丹惊艳宝岛台湾
□陈曦
  谣言猛于虎。17日,一场食盐抢购风刮到我市,不少听闻“碘盐要涨价、脱销”,“吃碘盐可防核辐射”谣言的市民开始“抢盐”。

  在洛阳,真相在和谣言赛跑。还好,有关部门迅速发布公告:洛阳食用碘盐供应充足、价格不变,我市所售碘盐均为井矿盐,食用碘盐不能预防核辐射。18日,抢购风波基本平息,市民排队买盐现象不再出现。正是有担当和负责任的政府部门、媒体的迅速行动,让真实而充分的信息为市民所知,让违法违纪经营者无空子可钻,让谣言进了死胡同。

  不少读者给晚报打来电话致谢。晚报想说的是,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我们知道,许多读者拿着3月18日的晚报为亲友释惑、辟谣,提醒了更多的人。谢谢这些读者,你让晚报的功能得到了充分发挥。

  日本发生强震,8名身处重灾区——宫城县仙台市的洛阳高中生让人牵挂。上周,在当地教师和我驻日使领馆的帮助下,他们安全回到了家乡。同时,身在日本东京、广岛、横滨、琦玉等地的洛阳人先后采取各种方式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天灾来袭,身处异域的洛阳人不仅积极自救,还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有人利用微博建立地震“避险百科”,有人利用行业协会成立“急救中心”,有人打算到震区做志愿者……

  祝他们都平安、健康。

  上周,两名轻生者被挽救:一名是在洛阳桥附近跳入洛河的女青年,一名是在南昌路九都路口欲割腕自杀的男青年。让人感到庆幸的是:幸亏被人发现,幸亏勇敢的救人者及时赶到!这让人不由叹息:人生路上,难免有磕磕碰碰,难免会受伤,但千万不要因此丧失对生活的期望——毕竟,生命诚可贵!

  上周,两条好消息让人喜:台北花博会洛阳牡丹展延期5天,此前前来观赏牡丹的台湾同胞突破10万人次,洛阳牡丹和洛阳再一次扬名宝岛。

  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工作会议作出安排,两年后,我市158个社区将全部拥有标准化的文化中心,配置的硬件设施包括音响及钢琴等。我们期盼,这一大批社区文化中心都能按时、足量建成,都能在硬、软件上不打折扣,都能在开放时间、受益范围上满足大众要求,真正让更多群众沐浴“公共文化阳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