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2版:综合·要览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盈江恢复重建要同扶贫富民相结合
自动售菜机现身西安
可24小时购菜
真相止息抢盐风波 牡丹惊艳宝岛台湾
充分挖掘居民消费需求 实施就业发展优先战略
食盐市场秩序恢复正常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自动售菜机现身西安
可24小时购菜
  (华商网图片)
  据新华社西安3月20日专电 (记者 陈晨) 无需去有营业时间限制的超市或菜市场,只要在自家楼下轻按几个按钮,就能随时买到新鲜的蔬菜。近日,3台自动售菜机分别入驻西安市北郊的三个社区,让市民实现了24小时无障碍购菜。

  记者20日在西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魏玛公馆社区看到,自动售菜机与常见的自动售货机在外观上并无二致,葱、青菜、大蒜、西红柿等10余种蔬菜被包装在塑封盒内,整齐地摆放在7层货架上。(如图)市民只需投入钱币、按下相关按钮即可购得蔬菜。由于是新鲜事物,社区内看热闹的群众不少,但实际操作的并不多。但一些市民也表示,售菜机能随时买菜,应该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便利。

  据了解,自动售菜机是西安一家果蔬公司的“创意”,目的在于解决一些社区买菜不便的问题。这家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天将新鲜蔬菜清洗包装,并于8时、16时对售菜机上的菜品进行填充和更换,对青菜等不易存放的菜品做到一天更换两次。同时,售菜机的温度保持在-2℃至-8℃,能够起到较好的保鲜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