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1版:洛阳·帮办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黑色拉杆箱,你的主人在哪里
没身份证的高龄老人,能乘高铁吗?
广告
薛献武的工作,找到啦!
失主看过来
捡到请举手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3 月 21 日 星期    【打印】  
没身份证的高龄老人,能乘高铁吗?
□记者 刘志渊
  事情缘由:新安县的焦先生来电说,他的母亲已经90岁了,想乘高铁去西安看闺女,老人有户口簿但没身份证,能否乘坐高铁?

  记者跑腿:记者咨询了郑西高铁洛阳龙门站的工作人员。

  据介绍,从2011年1月19日起,郑西高铁实行车票实名制。旅客可持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护照、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购票;1.5米以上、16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还包括学生证和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免费乘车的儿童及持儿童票的儿童不实行实名制。

  因此,焦先生的母亲虽没有身份证,但有户口簿,可持户口簿到高铁站买票乘车。

  另据了解,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时,符合一定条件的话,也可在车站内免费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后买票。

  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时,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机关的户籍证明信;

  2.持学生证的旅客,出具所在学校的证明信;

  3.中国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持所在部队出具的证明信;

  4.外籍旅客持当地使领馆出具的证明信;

  5.港澳台旅客持当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证明信;

  6.凭其他有效证件购买车票的旅客持发证部门出具的证明信;

  7.在车站铁路公安制证口通过人口信息查询系统或经审查确认身份。

  持票进站候车也要拿身份证件,进站乘车时要验票、验证,所以旅客要一直带备身份证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