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3版:洛阳·政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住房公积金,要进更多非公企业大门
开着自家的车 操心大家的事
不怕道路堵 不怕巷子深
停下能救火 开动可宣传
食品、日用品,医保定点药店不能卖
▲政闻速递
343名大学生“村官” 当选村“两委”成员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食品、日用品,医保定点药店不能卖
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对我市所有医保定点药店
下达通知,要求3日内将超范围经营商品全部下架
  □记者 武逸民 特约记者 李帆 通讯员 范广卿

  本报讯 方便面、食用油、饮料、化妆品、保养品……在不少医保定点药店,都能见到这些商品。昨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医保定点药店的这种超范围经营现象将得到治理。据悉,该局已对我市所有医保定点药店下达通知,要求不得经营保健食品、化妆品及其他生活用品等;各药店应在接到通知3日内整改到位,撤下所有超范围经营商品。

  目前,市社保部门已成立多个检查组,对全市所有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展开专项检查,如发现药店超范围经营,将按照服务协议,取消该定点药店的资金结算业务。

  市民如发现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违规经营,可向市社保局医疗监督科投诉,投诉电话为63221762、63228261。

  市社保局工作人员提醒,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虽然归参保人员个人所有,但它是用于医疗消费的。如果在平时拿医保卡购买非药商品,等年老多病时将可能面临本不必要的药费负担。

  对于社会上有关“医保卡资金到期清零”的传言,市社保局工作人员表示,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的资金永远归参保人员个人所有,且按照银行存款计息。当参保人员停保(退保)或调动转移时,个人账户的本金和利息也可以结转、继承或随参保人员转移。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