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1版:网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导读
仿九国口音说英语
“东北英语哥”太有才
新浪微博 洛阳微博
http://weibo.com/lywanbao
http://t.lyd.com.cn/1260407871
网络新词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2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网络新词
  撒娇支付

  “撒娇支付”是一种广受女性用户青睐的支付方式。女性用户在网上挑选自己喜爱的商品放入“撒娇购物车”,填写自己的收件地址和男朋友的邮箱,男朋友收到邮件后可以选择同意或拒绝付款。据说八成男性都会接受女友的“撒娇”。

  2011年1月,支付宝在中国率先推出了“撒娇支付”服务,2012年,一些国内购物网站和银行也推出了这项服务。

  方言发音人

  “方言发音人”是指会说最正宗地方方言的人。南京、上海、大连等城市陆续开展征集“方言发音人”活动,通过录音等方式保存最正宗方言。

  成为“方言发音人”后,“方言发音人”要用方言念完一本有好几十页的语音词典。语音词典里一共有2908个字,包括亲属称谓、天文、地理、饮食等门类的日常用语。

  (据互动百科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