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8版:今日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白菜“猪肉价”背后的深层原因
城管商贩互跪 最贵“平等”心
“黑医”作孽
该打“吊瓶”的,是过度应试思维
掷地有声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5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漫画漫说
“黑医”作孽
□王国荣/文 唐春成/图
  【新闻背景】5月2日,深圳的邹女士因肚痛到附近的广生民营医院治疗。医生给她做了彩色B超,检查出有“50×36mm不均质包块”,建议其手术治疗。她回家吃了6粒西药后又吐了出来,当晚肚子更痛。次日凌晨,她拿B超单到福永人民医院看病,医生看后吃惊地问:“你是女子,怎么B超报告上有前列腺的字眼呢?”再做B超,结果“子宫双侧附件区暂未见明显异常肿块回声”。(5月5日《重庆晨报》)

  无病称有病,病人“被变性”。若非医生责任心问题,恐怕就是故意为之。

  看多了一些无良医院的作派——小病大医,甚至无病骗有病,于是住院费、医药手术费等等,狠狠宰你一刀。一旦丑行败露,病家找上门去,院方便推脱当事医生已被开除,其实是换了一家连锁医院继续坑人。

  白衣天使的美名,就是被这些披着白大褂的“黑医”给玷污的,“医闹”也由此而发。

  如今医院要设警务室了,对抢摔记者摄像机的医务人员,也该以“医闹”论处,而不仅仅是赔钱了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