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两个孩子:一不小心 都被卡住了
当庭殴打代理人 犯罪嫌疑人被拘留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两个孩子:一不小心 都被卡住了
消防队员施救,俩孩子均无大碍
暑假期间,孩子的安全更需要关注;本报特整理一组类似案例,敬请留意
  经过旋转门小女孩双脚被卡

  □记者 邓超 通讯员 李明豫/文 通讯员 王飞/图

  本报讯 26日下午,一名4岁小女孩的双脚被洛宁县城一家酒店的电动旋转门死死“咬住”,所幸消防队员及时施救,小女孩成功脱险。

  26日16时40分许,洛宁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一名小女孩的双脚卡在县城某酒店大厅的旋转门里,情况危急。接警后,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见被电动旋转门“咬”住双脚的小女孩的脚踝处已经发紫,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小女孩的家长与酒店的工作人员都焦急地守在旁边。“当时孩子跟在我们后面过旋转门,我们也没在意,等我们出来时,才发现孩子的脚被卡住了。”小女孩的父母说。

  为避免对小女孩造成二次伤害,消防队员决定先用担架将旋转门上的玻璃遮挡住,一名队员使用橇杠嵌入旋转门的金属框下,牢牢固定住旋转门,随即将专业开门器械放在旋转门金属框与地面之间,将旋转门慢慢撬起。同时,其他消防队员则一点一点地往外挪动小女孩被卡的双脚(左图)。5分钟后,小女孩成功脱围,被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昨日,记者获悉,由于救援及时,小女孩双脚没有受到严重伤害。

  消防队员提醒,多人同时进入旋转门时,切勿推挤、拉扯,以免发生踩踏、挤压、摔伤事故。另外,没使用过旋转门的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或儿童进门时习惯抓着扶手,极易被门夹伤。一旦发生类似事故,切勿盲目施救,以免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应立即报警,等待专业人员到场救援。

  课间闲着玩小洞“咬”住手指头

  □见习记者 山军伟 /文 记者 赵朝军 通讯员 陈文华 /图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市第二实验中学一名男生的手指被卡在课桌上的小洞里,消防队员赶到后,使用螺丝刀、尖嘴钳等工具施救,该男生的手指顺利出来了。

  “被卡的是个十三四岁的男生,其左手食指指尖向上被卡在课桌桌面左侧的一个小洞中,已有些红肿。虽然手指在小洞中还能左右转动,却怎么也拔不出来。”市第二实验中学的王老师说,昨日9时30分许,得知学生的手被卡后,他忙找来肥皂水、润滑油等物,滴进男生手指与小洞间的缝隙中,帮助其润滑,仍无济于事。无奈,他拨打了110。

  西工消防大队二中队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先用螺丝刀将课桌的木质桌面整个卸掉,然后用手锯小心翼翼地沿课桌边缘朝小洞锯去(右图)。快锯到小洞时,消防队员用尖嘴钳使劲一掰,小洞被掰开,男生的手指顺利出来了。男生的手指拔出后,王老师忙用凉水帮他冷敷,确认其手指无大碍后,又帮他更换课桌,让其继续上课。

  原来,课间休息室,该男生把手指从下往上插进课桌上的小洞里玩耍,谁知竟拔不出来了。

  延伸阅读

  小心身边的危险“咬手者”

  暑假来了,孩子们独自在家,家长们需要更操心了。除曾报道的塑料小板凳、钥匙环外,本报特对相关新闻进行整理,将那些隐藏在身边的危险物品一一列出,希望能给您提个醒。

  1.阳台护栏

  今年6月3日早上,广州东圃某小区里,一个小朋友爬到了四楼阳台的窗户上玩耍,结果从护栏的缝隙中掉了下去,头被卡住,身子悬在半空中。

  2.健身器材

  今年6月23日21时许,青岛市市北区延兴路11号福岭小区内,6岁男童鹏鹏(化名)爬上小区的健身器材腰背伸展器上玩耍,左腿膝盖处不慎被健身器材卡住。

  3.电动扶梯

  今年6月24日12时20分左右,杭州市清江路一家外贸服饰城2楼的电梯入口处,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被电梯卡住脚,动弹不得。

  4.沙发

  今年6月13日,重庆北部新区某小区,一名4岁女童在沙发上玩“蹦床”,脚陷进坐垫下的沙发套里,踝关节被卡住动不了。

  5.拉链环、蒸锅笼屉

  今年5月中旬,宁波连续发生两起小孩被卡事件。其中一名小女孩的手指卡到了衣服上的圆形拉链环里,另一名1岁的小男孩则把手指插进了蒸锅笼屉的透气孔里,怎么都抽不出来。

  6.锅盖、酱油瓶

  今年5月初,佛山市一名男孩的右手食指卡在了煲汤锅的锅盖里。当日,一名男孩的手指被卡在酱油瓶里。

  7.洗衣机滚筒

  今年6月24日下午,由于天气炎热,山东省梁山县一名4岁男童爬上洗衣机想进去洗澡,却不慎掉进洗衣机的甩干桶中,卡在桶里出不来了,被困近1个小时。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