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499元的车,14.99元卖了
市民写诗赠飞天英雄
借女友钱先垫上,不能让老人着急
账没转成仍感激,这个小伙子热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协警用自己的卡帮陌生老人转账,奔波4小时,钱却留自己卡上取不出来了——
借女友钱先垫上,不能让老人着急
账没转成仍感激,这个小伙子热心
□记者 徐翔 见习记者 王博东
  “阿姨,这是从我女朋友卡里刚取的钱,您拿好。”25日22时许,在春都路与国花路交叉口一银行门前,邙山交巡大队协警徐丰洛将2万元现金交到了市民杨女士手中。

  一个协警为什么要给市民取钱?他们之间有什么瓜葛?这件事还得从4个小时前说起。

  “同志,能帮我转下账吗?”25日18时许,在春都路与国花路交叉口,一位老人来到正在执勤的徐丰洛面前求助。老人说,她姓杨,要给在天津做生意的儿子汇钱。可是,当她拿着2万元钱和银行卡到银行时,银行工作人员已下班,所以,她打算用ATM机转账。由于不会用ATM机转账,见到执勤的徐丰洛,老人便上前求助。

  得知情况后,徐丰洛二话没说就跟着杨女士来到ATM机旁。他先帮杨女士将2万元现金存入银行卡,接着又帮她转账。但是,无论徐丰洛如何操作,钱就是转不到对方的卡上。他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后得知,杨女士的银行卡没有开通跨省转账的相关服务。

  “儿子又打电话催了,这可怎么办?”杨女士着急地说。

  随后,得知可以用其他银行卡通过网银转账,徐丰洛决定用自己的信用卡帮杨女士转账。征得杨女士的同意后,他将杨女士的2万元钱从银行卡内取出来,然后与杨女士一起打车到纱厂北路一银行。到那个银行后,徐丰洛将钱存入了自己的信用卡上。20时许,徐丰洛和杨女士再次返回春都路与国花路交叉口,到附近一家商店用电脑通过网银转账。但随后徐丰洛发现,他的信用卡不但不能转账,而且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将杨女士的钱取出。

  担心杨女士着急,徐丰洛把手机和身份证交到杨女士手里,说了句“你在银行门口等着我,我去拿钱”就离开了。面对此情景,杨女士慌了神儿,赶紧和自己的小女儿联系。

  22时许,正当杨女士和她的小女儿在银行门口焦急等待时,徐丰洛和一名年轻的女子回来了,二人拿着一张银行卡到ATM机上取钱后,把钱还给了杨女士。

  “素不相识,小徐这么热心地帮我,真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他。”杨女士说,虽然转账没能成功,但徐丰洛助人为乐的品质令她感动。

  昨日,记者与徐丰洛取得了联系。“当时看杨女士很着急,我只是想帮帮她。”徐丰洛说,当晚女友得知自己的遭遇后,立刻拿出银行卡并陪他把钱还给了杨女士。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