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1499元的车,14.99元卖了
市民写诗赠飞天英雄
借女友钱先垫上,不能让老人着急
账没转成仍感激,这个小伙子热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市民写诗赠飞天英雄
□记者 郑凤玲 实习生 姚远 文/图 
  29日,是神舟九号载人飞船既定返航的日子。家住洛阳新区的市民郑在风(上图)激动不已,因为他给3名航天员刘洋、刘旺、景海鹏分别准备了一份小礼物。

  郑在风今年47岁,高中文化程度,喜欢吟诗作画。16日18时37分,载有刘洋、刘旺、景海鹏的神舟九号飞入太空后,郑在风激动得一夜没睡,决定作诗送给他们。

  听说刘洋是河南老乡,郑在风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连夜查找与刘洋相关的资料,搜集各种素材,寻求灵感。17日夜,郑在风作诗一首:“巾帼齐飞天,欲尝桂酒甜。星斗擦肩过,身已近月仙。”随后,郑在风邀请他的朋友——河北省邢台书法家赵明祥把这首《致神舟九号刘洋》做成一幅长1.3米、宽0.53米的诗书画。之后的几天,郑在风和赵明祥携手完成了《致神舟九号刘旺和妻子》、《致神舟九号景海鹏》两幅诗书画作品。

  “九天入云层,夜夜惊我梦。夫君柔情人,太空传琴声。”郑在风说,他从资料上了解到,刘旺是位河南女婿,刘旺的妻子每时每刻都在牵挂他。21日是刘旺妻子的生日,从太空传回的口琴声,表达了刘旺对妻子的祝福。郑在风说,他的诗就是根据上述资料而作。

  “两度入九天,运城好儿男。莫道未揽月,来日去广寒。”这首《致神舟九号景海鹏》,表达了郑在风对景海鹏这名航天硬汉二次去太空的钦佩和赞许。

  实际上,早在2003年,郑在风便与我国的航天英雄结下了情缘。

  2003年,杨利伟成为中国登上太空的第一人。郑在风即兴创作一首《登月》寄给了杨利伟,并收到了杨利伟夫人张玉梅的一封亲笔感谢信。

  那么,这三幅诗书画能否如愿寄给刘洋、刘旺、景海鹏呢?郑在风说,他将尽己之力完成这个心愿。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