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1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民用天然气价格有望下调
您的爱心 或许会挽救一条生命
“拥军八姐妹”开微博啦
本周末 社区文化行继续乐不停
行道树修剪 保出行平安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西气东输二期工程惠及我市
民用天然气价格有望下调
□记者 李迎博
  本报讯 随着西气东输二期管道天然气进入我市,天然气价格何时调整一直牵动着不少居民的心。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市民用管道天然气将实行临时价格,市发改委目前正在对天然气价格进行测算,随后天然气价格有望下调。

  之前,我市采用的是非管输天然气,即将天然气用槽车长途运输到我市,高额的运输成本使我市终端用气价格偏高。从2005年至今,我市居民用气价格为2.6元/立方米。西气东输一期工程使我省14个城市早期使用上了管道天然气,而如今,我市成为第一个使用上西气东输二期管道天然气的城市,成本的下降将直接惠及广大居民。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天然气价格主要由门站价、输配价构成。目前,输配价经省发改委已经确定,而门站价的确定权在国家发改委,目前还没有明确。考虑到我市实际情况,市发改委目前正对天然气价格进行测算,将于近期暂按中石油与我市签订的临时结算价格,确定我市民用管道天然气临时销售价格,以减少居民的费用支出。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