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有啥不如有一技 想学什么自己选
奶、肉、菜、豆制品: 合格率均要超过95%
黄河儿女祈福黄河母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首届中国(孟津)壬辰年黄河祈福大典在黄河小浪底景区举行
黄河儿女祈福黄河母亲
□记者 申利超 特约记者 郑战波/文 记者 李卫超/图
祈福大典开始。
  ▲游客在巨型“福”字墙上签名祈福。
  本报讯 昨日上午,首届中国(孟津)壬辰年黄河祈福大典在黄河小浪底景区举行,来自黄河流域各省的嘉宾400余人喜聚盛典,感恩黄河母亲,祈福国泰民安。

  据了解,首届中国(孟津)壬辰年黄河祈福大典是2012黄河小浪底观瀑节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产业报协会、全国中小城市发展委员会、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等主办,活动主题是“感恩、祈福、励志、创新”。

  当天9时9分,黄河祈福大典正式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19支祈福代表团身着统一服装依次入场,焚香祈福,庄严的祈福颂词回荡在黄河岸边。

  据悉,参加祈福大典的19支祈福代表团分别来自河南、北京、安徽、甘肃、山西、山东等黄河沿线省市,其中不仅有名扬国内外的中国黄河漂流队,还有来自“黄河第一湾”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的藏族祈福团。

  大典祈福仪式采用“古今结合,以今为主”形式,竖黄河祈福大旗,奏祈福大典主题歌《保卫黄河》,敬献黄河源头圣水、圣土、圣草以及五泉、五谷、五酒,上香,敬献花篮等,既尊重传统又与时俱进,使参与者和观众领略了一场宏大的视觉和精神盛宴,也接受了一次传承和创新华夏历史文明的生动教育。

  据介绍,本次黄河祈福大典旨在打造大黄河特色旅游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黄河沿线城市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共同发展。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