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0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有啥不如有一技 想学什么自己选
奶、肉、菜、豆制品: 合格率均要超过95%
黄河儿女祈福黄河母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食品安全十日谈⑩
奶、肉、菜、豆制品: 合格率均要超过95%
□记者 韩铁栓
  随着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正式拉开建设帷幕的我市“四大放心工程”(放心奶、放心肉、放心菜、放心豆制品)引人关注。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四大放心工程”,这4类食品的合格率均要达到95%以上。

  四类食品的合格率均要达到95%以上

  据市食安办负责人介绍,按照省有关要求,我市的“四大放心工程”建设工作将持续到明年1月15日。我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坚持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分工负责与密切配合相结合、专项治理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打击伪劣与服务创优相结合的原则,围绕实施食品安全“四大放心工程”,支持创建一批食品安全放心工程达标(示范)单位,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产业集群,使群众奶、肉、菜、豆制品4大类食品消费满意度明显提升。

  放心奶:原料乳生产收购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乳品生产质量安全控制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奶站原料乳合格率、乳制品合格率均达到98%以上,散奶一律不得上市。  

  放心肉:私屠滥宰、出售病死肉和注水肉现象得到有效控制,肉类产品中不得检出“瘦肉精”类物质,保证城镇肉类产品全部来自定点屠宰企业。  

  放心菜:蔬菜生产中违规使用农药现象得到有效控制,基地蔬菜合格率达到98%以上,城镇市场蔬菜合格率达到96%以上。

  放心豆制品:非即食类豆制品产品合格率达95%以上,腐竹类产品合格率达98%以上。

  加强农村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市食安办负责人说,针对农村餐饮业多、小、散、低现象严重的情况,从业人员依法诚信经营意识淡薄,监管手段落后的现状,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指导意见》,从监管网络、学校食堂、集体聚餐、小餐饮和“农家乐”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监管措施。比如,农村集体聚餐举办者应将菜单、举办地点、参加人数等内容提前向本村餐饮食品安全信息员报告,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目前,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正在制订更详细的实施方案,待其出台后,我市将根据本市实际情况,加强对农村餐饮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