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07版:洛阳·政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区露天烧烤治理今儿个开始
轻点鼠标,生活资讯尽在眼前
广告
年底前, 我市将“县县通高速”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市区露天烧烤治理今儿个开始
五种违规经营行为将被禁止;多跑几步路,仍可享美味

  绘制 莉莎

  □记者 韩铁栓

  夏夜,约几个朋友到烧烤摊儿上坐坐,吃烧烤、喝啤酒、聊天儿,多得劲。不过,附近居民和保洁人员却因此遭罪:浓烟、噪声、污水、垃圾,夺去了他们的美好夏夜。昨日,记者从我市召开的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天起,我市将对市区内的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治理。

  市区禁止五种烧烤经营行为

  此次集中治理的范围是:谷水西大转盘以东、焦枝铁路以西、310国道以南、郑西高铁以北的城市建成区。在这个范围内,五种烧烤经营行为将被禁止。(详见图表)

  将统一规划烧烤夜市广场

  对市区的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治理,是否意味着市民从此要告别烧烤的美味了?

  当然不是。方案同时规定,我市将在治理范围以外的区域以及治理范围的边缘地带统一规划烧烤夜市广场,引导商户入场规范经营。

  新设置的烧烤夜市广场要符合以下条件:有较开阔的场地且场地周边70米半径范围内无居民住宅;场地设施、标志标牌统一;符合相应卫生标准;电路安全,有上下水设施;场地内有水冲厕所;有明确的管理责任人、卫生负责人、监管责任人及相应的制度。

  原则上,涧西区、西工区、洛龙区烧烤夜市广场的数量不超过3个,其他城市区不超过2个。各城市区(含管委会)负责各自烧烤夜市广场的经营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监管工作。

  “先礼后兵”,集中治理三步走

  据悉,这次集中治理工作从今天起实施,分三步走:

  7月5日前,各城市区相关部门将对辖区内露天烧烤摊点进行逐一走访,并对违反实施方案的烧烤经营户下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7月6日至7月20日,各城区将组织联合执法队,对拒不整改的违法商户,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采取断电、处罚等强制措施,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7月21日以后,市城市监察管理局将对治理范围内的无证烧烤进行专项巡查,并及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督办整改。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