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5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面对“年中考”,银行理财产品很“冷静”
鼓励担保机构不收或少收客户保证金
市场预期6月新增贷款直逼万亿元
股份制中小银行民营资本占四成
变额年金保险上市一年水土不服
暑期出境游首选救助保险
昨日金价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暑期出境游首选救助保险
□据 《齐鲁晚报》
  各中小学校即将放暑假,暑期游随之迎来高峰期。旅游者在尽情游山玩水的同时,要记得购买旅游保险。

  别忽视保险重要性

  针对目前出境游越来越热,近日,保险专家提醒切不可忽视保险的重要性。

  各险种的主要区别在于紧急援助中是否提供医药费垫付,这也直接影响保费高低。当然,在境外旅游时,及时、快捷的救援服务对于游客来说特别重要。

  如果出境旅游,专家建议投保人首选旅游救助保险。这样,一旦保户在国外出险,只要与投保公司合作的救援机构取得联系,救援机构就会提供一条龙服务。

  保险手续很简单,旅游者可以直接到相关旅行社办理所有的保险手续,或直接到机场投保,或直接到保险公司购买。所谓“行船跑马三分险”,出境前购买一份旅游保险,就可轻松让您和您的家人安心无忧。

  对“限制”心中有数

  对于暑期外出旅游买保险,保险专家提出应警惕的误区:

  旅游责任险并不能替代旅游意外险。旅游责任险仅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积极责任埋单。跟团出游的游客最好为出行上“双保险”,旅游意外险承保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由于意外事故造成的游客人身伤害。

  出险后并非都能得到全额赔偿。如人身意外保险所约定的保险金额只是保险公司承担给付的最高保险金限额,而非实际给付金额。此外,很多旅游意外险对于赛马、攀岩、潜水等高风险活动“免责”。

  对于境外游,旅游险的保额应该参考旅游天数、旅行地区的消费水平等,保额并非越高越好。

  另外,旅游意外保险必须是在旅行社安排的行程中发生事故才属于赔偿范围,而个人旅游意外保险有年龄限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