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5版:金融·理财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面对“年中考”,银行理财产品很“冷静”
鼓励担保机构不收或少收客户保证金
市场预期6月新增贷款直逼万亿元
股份制中小银行民营资本占四成
变额年金保险上市一年水土不服
暑期出境游首选救助保险
昨日金价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变额年金保险上市一年水土不服
□据 《北京晚报》
  去年6月,变额年金保险在国内高调试点上市,时隔一年,这种新型保险却遭遇滑铁卢,首批试点的公司销售额累计不足5亿元。其中一家公司的在售产品已被迫叫停,其理由是销售远远低于预期。

  变额年金保险是欧美主流保险,是指保单利益与连结的投资账户投资单位价格相关联,同时按照合同约定具有最低保单利益保证的人身保险。去年5月,保监会在北京等五大城市启动变额年金试点。

  在最初销售中,变额年金保险实现了开门红。不过,一年之后,这种新式保险却遭遇了市场滑铁卢。记者了解到,截至5月,首批试点的两家公司变额年金保险累计销售不足5亿元。相比去年6月初始的买入价,跌幅均在2%左右。一家今年才出售产品的公司已在广州叫停产品,原因是没有达到销售目标。

  为何变额年金保险会水土不服?分析人士认为首先是国内变额年金保险“生不逢时”,去年发售后也遭遇了资本市场不景气;其次是国内变额年金初登市场,同时变额年金保险10万元起步门槛偏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