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10版:决战欧罗巴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球鞋绣德国国旗登场
欧锦赛上口水本无罪
战绩:9猜8中
青春德国 渴望荣誉
非典型性意大利晋级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欧夜漫话
青春德国 渴望荣誉
□据 《渤海早报》
  “足球,就是22个人在场上踢球,最后德国人获胜的游戏。”当1990年世界杯半决赛中点球被“日耳曼战车”淘汰后,英格兰人莱因克尔无奈地慨叹。最终,德国队在决赛中1∶0战胜阿根廷队,第三次捧起了大力神杯。1996年欧锦赛,欢呼着“足球回家”的英格兰队再次在半决赛中被德国队点杀,最终德国队在决赛中战胜捷克队,第三次捧起了德劳内杯。

  德国足球历史上从来不缺乏荣誉,不幸的是上面的两个画面定格为他们在世界大赛登顶的绝唱。1998年世界杯后,德国队总是在关键时刻差了一口气。2006年世界杯季军、2008年欧锦赛亚军、2010年世界杯季军,勒夫和他的德国队这次渴望用德劳内杯来证明自己。作为本届欧锦赛最年轻的球队,“日耳曼战车”平均年龄只有24岁,“青春风暴”继续猛吹。

  本届欧锦赛小组赛,德国队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1/4决赛他们更是几乎换了整套阵容并以4∶2将希腊队斩落马下。如今的这支德国队已经成为夺冠呼声最高的球队。

  不过,能否在时隔16年后再度在世界大赛上夺冠,“日耳曼战车”还得首先过了面前的意大利队这一关。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