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8版:乐活·玩吧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小蛋雕,大天地
《非常绑匪》姜武上演爆笑闹剧
逛花鸟市场之乐
奥斯卡本周电影排行榜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玩家指引
逛花鸟市场之乐
□单元
  绘图 仁伟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嗜好,有人爱逛商场,有人爱看电视,有人热衷于打乒乓球、看书,我的爱好是逛花鸟市场。

  花鸟市场是个鸟语花香的地方,首先迎接我的是各种乔木与盆景,常见的有海棠、杜鹃、牡丹、米兰、六月雪、文竹、橡皮树、吊兰、猪笼草……我比较喜欢铁十字秋海棠、红背马兰、南天竹、花叶球兰与翠云草,养观叶植物不如养花好看,但观叶植物比较耐看,一年四季常绿,那绿很醉人,真的很有味道。

  在花鸟市场漫步一两个小时,与花农聊聊,也会长很多知识。有时候仅在花木中来回走动,也让人心旷神怡。那些花农没有卖出的花木也在一天天长大,越发美丽,你经常去看,那些花仿佛养在家里。

  市场上的那些鸟,是不会安静的,除了画眉鸟笼用布包着,其他鸟,如芙蓉、相思、秀眼、文鸟、珍珠、鹦鹉、八哥都不用笼布,八哥的待遇好些,鹦鹉更讲究,其他鸟关在一个笼子里,但秀眼有时也单独养,生鸟见人乱飞乱扑,熟鸟纹丝不动,让买鸟者一看便知。

  花鸟市场中还有不少卖鱼的,卖乌龟的、卖叫蝈蝈的、卖小兔子的,更多的是卖狗的。狗的种类很多,小型狗有雪纳瑞、泰迪、博美犬;中型狗有银狐、牧羊犬;大型的有金毛、拉布拉多。那些狗似乎很通人性,你只要在笼子前停留,它就会主动伸出手与你打招呼,要你把它带回家,小狗神情十分可爱。我几次冲动,想买一只回家,但不得不压抑欲望。我知道,买回一条狗,就意味着肩负责任,其中花费的精力与财力,自己是否能承受得住?不能轻易出手。

  在花鸟市场走走,很惬意,那是城市的一道人文风景线。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