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父亲难舍庄稼地
白费劲儿
深夜玫瑰
儿子刮胡子
品味欧锦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同题作文 本期话题:家有球迷
品味欧锦赛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球迷,喜欢足球的热情与刺激,欢乐与失落,呐喊与嘶吼。

  6月,欧锦赛来了。下班后,我买了些鸡爪、香干、卤鸡蛋之类的小食品,看球到深夜,嚼上一个,再喝几口冰镇啤酒,呵呵,你不知道有多爽!

  边吃边看球赛,我就不由得把各足球队往美食方面想。

  我觉得,德国队就像一碗回锅肉,除了老而弥坚的克洛泽,还有穆勒、厄齐尔等年轻小将当家,德国队的球员一个也不能忽视。

  英格兰队就像一盘糖醋里脊,色香味俱全,外焦里嫩,虽然三狮军团早就是夺冠热门,可冠军总是与英格兰队无缘。

  法国队就像一只茶香鸡,外表虽然鲜艳,但里面没有太浓的味道,虽然与英格兰队一样历史悠久,却接二连三地遭遇“滑铁卢”,法国队是该重整旗鼓了。

  意大利队就像一盆连汤肉片,有荤有素,可圈可点,看起来很普通,但吃起来很够味儿。

  年轻的西班牙队像一只油焖鸡,骨肉相连,入口即化,皮脆、肉嫩、骨香。作为欧锦赛的卫冕冠军、世界杯的新晋冠军,西班牙队绝对有资格、有实力守住城池。

  葡萄牙队更像一盘水煮鱼,尽管有酸菜,有作料,但最大的看点还是C罗,在沉默两场之后,他终于爆发了,连进两球,从而逆转荷兰队,使葡萄牙队顺利晋级。

  荷兰队好像一盘鱼香肉丝,那是橙衣军团最骄傲、最动人的颜色……

  我猛然回过神儿来,觉得四周很寂静,只有球迷的呐喊声从电视中传来。我拿起手机一看,嗬,已经3点了!看来,今天又要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了,那就让我啃着鸡爪,喝着啤酒,再次为欧锦赛欢呼吧!

  (洛龙区 黑白)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