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C02版:百姓写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父亲难舍庄稼地
白费劲儿
深夜玫瑰
儿子刮胡子
品味欧锦赛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8 日 星期    【打印】  
家有儿女
儿子刮胡子
  儿子今年14岁,正上初三。

  进入初二后,儿子各方面变化很大,学习成绩原来在班里只是中等,现在进步到全班第四名;个子明显长高了,由一个小胖墩长成了帅小伙;嘴上长出了一撇浓黑的小胡子,声音也变粗了;原先就知道吃,对打扮一点儿不在乎,现在几乎天天洗头,经常锻炼,买衣服也讲究品牌,还经常照镜子。

  最近,儿子为他的小胡子很纠结,不止一次对我说:“爸爸,我把胡子刮了吧?”

  我说:“千万不要刮!你还小,如果现在刮胡子,胡子会长得更快。”

  儿子闷闷不乐地走了。

  这天,我正在上网,儿子对我说:“爸爸,你有硬币没有?”

  我口袋里恰好没有硬币,问他有什么事,他羞答答地说:“我想扔一下硬币,如果正面朝上,我就刮胡子;如果背面朝上,就算了。”

  我被逗笑了,对他说:“你真的想刮胡子的话,咱俩伸指头也行,要是双数就刮,要是单数就不刮。”

  儿子同意了我的办法,我们一齐伸指头,是双数,儿子高兴得跳了起来。“去刮胡子喽!”儿子跑了出去。

  不一会儿,儿子进来了,双手捂着嘴。我让他放手一看,不由得笑了,看来我已经习惯了长胡子的儿子,看到他嘴巴光光的样子,我觉得很不习惯。儿子也有些后悔,但是没有办法。

  晚上,妻子下班回来,见到放学回家捂着嘴的儿子,好奇地问道:“你怎么啦?”

  儿子撅着嘴松开了手。

  “你怎么把胡子刮了?太丑了!”妻子笑了,我也笑了。

  儿子苦笑着说,班上好多同学笑话他呢!

  (洛宁县 韦鹏翔)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