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歌厅内因口角 引发命案
远学杰:退伍老兵不退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为让弱势儿童度过一个难忘的暑期,他自掏腰包组建爱心夏令营——
远学杰:退伍老兵不退色
□记者 杜武 特约记者 王少峰
  推荐单位:瀍河回族区东关办事处通巷社区

  被推荐人:退伍老兵远学杰

  推荐理由:他是名退伍老兵,为让来自福利院、困难家庭的弱势儿童过一个丰富多彩的暑期,自2010年起,他自掏腰包组建爱心夏令营。

  昨日,退伍老兵远学杰的爱心夏令营开营了,来自市儿童福利院和社区低保家庭的10名儿童成为夏令营的首批营员,在这里,这些孩子们将度过难忘的一周。

  远学杰今年30岁,曾在驻洛某部服役,2002年退伍,目前经营一家户外用品店。昨日上午,他带领小营员们来到郊县某部参观。在这里,小营员们参观了战士们的实战训练,亲身体验了站军姿、匍匐前进穿越模拟“高压线”、模拟射击等项目。在徒步行进训练中,远学杰还有意设计了一些小路障,以增强营员们的团队意识。

  远学杰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他将带着营员们参观其他部队,参观完部队后,他会安排营员在附近农家借宿,深夜他还将搞次“军演”,当集结号吹响时,营员们必须立刻起床集结,以训练他们的快速反应能力。

  自2010年起,远学杰自掏腰包组建爱心夏令营,他不但要支付租车、租场地的费用,还要为营员们免费提供训练服。今年,远学杰的爱心夏令营在瀍河回族区东关办事处通巷社区的支持下,有了专门的训练场地。此外,远学杰的爱人对他很支持,她一边照顾店里的生意,一边抽空照顾小营员们的生活起居。

  特殊夏令营里充满了快乐。远学杰说,每年夏天与孩子们一起重返军营,是自己对军旅生涯的一种怀念;让孩子们从小接触军营、爱上军营,也是他这名退伍老兵的心愿。

  点评:远学杰的爱心夏令营,虽然规模不大,接待能力有限,但却每年都在坚持。采访时远学杰说,孩子们有过接触军营的经历后,他们的童年才更完整,这对一些弱势儿童来说,更为重要。也许正是有着这样的想法,退伍老兵远学杰的“军营梦”仍在继续。

  我市的“弘扬洛阳精神,做新时期洛阳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促进社会和谐,凝聚合力,激发全市人民热爱洛阳、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何为好人?在社会上,他(她)向陌生人伸手相助、不求回报;在乡邻中,他(她)热心待人、孝敬长辈;他(她)关爱大自然,热心公益和环保事业……凡是体现“包容开放、创业创新、实干争先、负重奋进”的洛阳精神的洛阳人,都是我们要推荐和评议的好人。

  让我们一起来寻找这些好人,讲述那些让你感动的故事,评议他们身上的闪光品德。他们当中的典型人物,我们将积极推荐其参评由市文明办组织的“2012感动洛阳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

  如果您身边有让您温暖的好人,请拨打电话66778866告诉我们,请读者一同品味那份感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