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2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歌厅内因口角 引发命案
远学杰:退伍老兵不退色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歌厅内因口角 引发命案
死者亲属人行道上设灵堂,4人阻碍执行公务被拘
  □记者 武逸民 通讯员 马少龙 白效曾

  核心提示

  因在歌厅内发生口角,一方当事人郭某竟当街将另一方当事人李某捅伤致死。市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仅用6个小时侦破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然而,6月27日上午,死者亲属因索赔问题,组织40余人在“圣地雅歌KTV”门口的人行道上设置灵堂,引发市民围观,造成交通堵塞,4名参与者因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

  ▲▲深夜,歌厅门前发生命案

  5月13日23时许,长春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周山路“圣地雅歌KTV”门口发生一起斗殴事件,一名当事人被打倒在地。

  民警赶到现场时,倒地的伤者已被120急救车送至市第二中医院抢救,民警立即对此事展开调查。与此同时,赶到医院的民警传来消息,伤者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长春路派出所案件四中队中队长张沁兵介绍,案发后,该所立即成立专案组,并启动了命案侦破机制,全力侦破此案。

  ▲▲案发源于双方发生口角

  当晚,民警在对案发现场进行仔细勘查后,确认涧西区的王某参与了该起斗殴事件。

  民警在确定王某住址后,连夜进行蹲守,并于5月14日6时许成功将其抓获,此时距案发仅6个小时。

  据警方调查,当晚王某与郭某、尹某等人来到“圣地雅歌KTV”1801房间唱歌,其间,尹某在卫生间与在1803房间唱歌的李某发生口角。

  尹某回到房间后说刚才被人欺负了,当时他们就来到1803房间寻找李某,不料李某已离开了房间。在歌厅门前的人行道上,王某等人正好遇到欲打出租车离开的李某等人,于是王某等人就和李某打斗在一起,其间郭某用匕首将李某捅伤在地,随后他们逃离现场。

  5月14日上午,长春路派出所将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6月14日经涧西区人民检察院批准,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被执行逮捕。

  ▲▲4人阻碍执行公务被拘留

  6月27日8时许,死者李某家属纠集40余人来到该歌厅大门口人行道上拉起白布横幅、竖起花圈为死者李某摆起灵堂,继而引发市民围观,一时间造成该路段交通堵塞,严重扰乱社会秩序。

  长春路派出所民警在接到群众举报后,赶到现场对死者李某家属进行劝解和法律宣传,并要求其离开,死者家属却不予理睬。

  经多次耐心劝解无效,警方会同有关部门一道采取措施,撤掉灵堂和花圈,其间,4名参与者阻碍民警执行公务被带离现场。随后,长春路派出所依据相关法律将阻碍执行公务的4人分别予以10日行政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民警提醒,当公民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如采用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非法手段不但无助于事情解决,构成违法犯罪的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