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8版:决战欧罗巴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范”碗丢了
C罗,像孩子一样伤心地哭了
拉莫斯
葡帅:C罗本可第五个罚点球
西帅:战胜他们有运气的成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12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赛后发言
葡帅:C罗本可第五个罚点球
西帅:战胜他们有运气的成分
□据 新华社
  北京时间6月28日凌晨,卫冕冠军西班牙队尽管在半决赛中遇到血性十足的葡萄牙队的顽强抵抗,被拖入加时赛和点球大战,但最后还是凭借着更胜一筹的脚法和心理素质以4∶2胜出,进军决赛。

  先罚丢点球的球队笑到了最后

  4年前在维也纳的恩斯特哈佩尔球场,面对布冯,年仅21岁的法布雷加斯罚中最后一个点球,帮助西班牙队终结了88年不胜意大利人的魔咒进军半决赛;而今晚在顿涅茨克的顿巴斯球场,又是小法站在了决定胜负的最后一个点球面前,他顶住巨大的压力罚出了一记有些惊险的撞柱入网的射门,再次为“斗牛士”立下大功。葡萄牙队头号明星C罗甚至没有得到出场主罚第五个点球的机会。

  这是本届欧锦赛的第二次点球决战,巧合的是,意大利队淘汰英格兰队的比分也是4∶2;更为巧合的是,先罚丢点球的球队都笑到了最后。

  本托:葡萄牙队可以昂着头离开

  葡萄牙队主教练保·本托赛后表示,球队在常规时间踢得更有效率,给对手施加了极大的压力,只是没有取得进球,“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我们可以昂着头离开”。

  本托说:“我不想过多地谈论运气,但今天我们确实没有运气。我们创造了不少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第五个罚点球的将是C罗,但他被剥夺了机会。我们赛前专门练了罚点球,但足球比赛就是这样,充满了不确定性。”

  本托接着说:“在比赛的后期,特别是加时赛中,西班牙队几乎掌控了比赛。他们下半场的换人很有效,重新掌握了控球权。由于体能下降,我的队员经常第一脚传球就出现失误,这给了对手太多的机会。”

  回顾本届欧锦赛的历程,本托认为,葡萄牙队的表现相当不错。他说:“我们小组赛的对手是德国队、荷兰队和丹麦队,1/4决赛面对捷克队,我们踢了不少经典的比赛,能打进四强,所有队员都应好好休一下假了。”

  博斯克:不在乎决赛对手是谁

  西班牙队淘汰葡萄牙队后,主教练维·博斯克轻松地说:“任何大赛的决赛都是伟大的比赛,我不在乎决赛的对手是谁。”

  西班牙队击败葡萄牙队挺进决赛后,将和德国队与意大利队的胜者争夺冠军。西班牙队若能夺冠,将成为首支蝉联欧锦赛冠军的球队。

  谈到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博斯克说:“葡萄牙队今天在防守上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能最终战胜他们有运气的成分。在决赛中,我们自身的防守还要加强。”

  博斯克接着说:“今天双方在较长时间内陷入僵持。下半场的换人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需要速度。”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