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B08版:决战欧罗巴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范”碗丢了
C罗,像孩子一样伤心地哭了
拉莫斯
葡帅:C罗本可第五个罚点球
西帅:战胜他们有运气的成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6 月 29 日 星期    【打印】  
每日一星
拉莫斯
□新华社记者 卢羽晨 罗争光
  一粒勺子点球,终于让拉莫斯完成救赎。

  西班牙队点杀葡萄牙队晋级欧锦赛决赛,或许多数人会铭记法布雷加斯的主动请缨,盛赞他重演4年前欧锦赛八强淘汰意大利队时的最后一锤点球定乾坤,但是夜,26岁的西班牙队后卫拉莫斯用一记如同皮尔洛附体的勺子点球完成了自我救赎。

  一个月前,皇家马德里主场与拜仁慕尼黑队的欧冠半决赛,同样是点球决胜负,拉莫斯的一脚高射炮点球成殇,与队友克·罗纳尔多(C罗)和卡卡沦为皇马落败的罪臣。

  一个月后,这场欧锦赛半决赛里,拉莫斯整场盯防C罗几近滴水不漏,全场多次贴身防守和精彩拦截虽然让他付出了染黄的代价,但也限制得C罗身乏破门之术,6脚射门仅有1脚稍具威胁。

  点球大战,阿隆索、穆蒂尼奥的点球分别被扑出后,伊涅斯塔、皮克和佩佩、纳尼成功命中,拉莫斯稳步跑向12码,而这次,他的中路挑射稳稳正中网窝。“欧冠失利后,敢这么踢点球,拉莫斯是条汉子!”西班牙门神卡西利亚斯对他赞不绝口。

  “这么踢的确有风险,但我笃定帕特里西奥会往两边扑。”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拉莫斯赛后说,“欧冠联赛罚失点球后,很多人骂我,说我没有承担操刀点球的本事和觉悟,但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想再给自己一次机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