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晚报邀您一起寻找“洛阳最美街道”
男子喝醉酒 误吃安眠药
蝎子“入侵” 频频伤人
▲九都短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养蝎场建在居民楼中间,居民很忧心——
蝎子“入侵” 频频伤人
□记者 高亚恒
    近日,有网友在洛阳网“百姓呼声”上发帖称,有人在居民楼旁养蝎子,蝎子经常在夜里“出逃”至居民家中,不少人被蝎子蛰伤过。

    11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网友所说的春都路172号院和174号院发现,养蝎场就在这两个居民小区中间,距两侧的居民楼一二十米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个居民小区的围墙都有两米多高,养蝎场就在两道围墙中间的一栋二层楼上。二楼中间的几扇窗户已被砖头封住,居民说,蝎子就养在这几间屋里。

    住在172号院4楼的王先生说,他三四年前搬到这里后,已经在家里发现过十多只蝎子了。蝎子一般会在夜里悄悄爬进卫生间,他曾用苍蝇拍打死几只。“外孙女看见后,吓得不敢在家住了。”王先生说,虽然家人没被蝎子蛰伤过,但他听说院里有好几个人曾被蛰伤。

    住在174号院的李女士称,这个养蝎场已存在多年,由于自己家离养蝎场较近,楼层也不是很高,因此,蝎子经常“光临”她家,自己和家人都曾被蝎子蛰伤过。几天前,她儿子睡觉时突然觉得脖子一阵疼,迷迷糊糊中用手拨了一下,没想到手也被蛰了一下,这才惊觉又有蝎子“入侵”了。在院子里聊天的十多名居民都表示曾在家中见到过蝎子,自己或家人也都被蝎子蛰伤过。“蝎子蛰伤后钻心疼。”李女士说,抹了药膏也要过好几天才能好,为了防止蝎子进屋,她家几乎不开纱窗,可即便如此也没能挡住蝎子。

    市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蝎子在我省不属于被保护物种,目前尚无养殖蝎子场所的相关规定。

    河南君友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保国表示,《民法》中规定,不动产的相邻各方不应对对方生活造成影响。如给相邻方造成妨碍或者损失,应当停止侵害、赔偿损失。上述事例中,养蝎子的人没有看护好蝎子,而造成了蝎子伤人的后果,因此,被蝎子蛰伤的居民可要求养蝎子的人赔偿其医疗费等相关费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