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晚报邀您一起寻找“洛阳最美街道”
男子喝醉酒 误吃安眠药
蝎子“入侵” 频频伤人
▲九都短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男子喝醉酒 误吃安眠药
□记者 山军伟
    11月3日23时30分许,市民杨女士报警称,其丈夫酒后误吃了安眠药,请求帮助。随后,在医护人员和民警的帮助下,杨女士的丈夫被送往医院抢救,昨日出院。

    杨女士称,3日,其丈夫王先生和同事在外喝酒,22时许被外甥送到5楼家中,当时她已经睡下了。

    23时许,杨女士起床查看,见丈夫正躺在客厅沙发上呼呼大睡,便喊他到屋里睡,但丈夫一动不动。

    平日丈夫一叫就醒,今天怎么睡得这么死?感觉有些异样,杨女士准备过去推他,却一眼看到沙发前的茶几上摆有一个白色小药瓶,瓶盖已被打开。杨女士马上明白了——丈夫肯定把药吃错了。前段日子,杨女士晚上睡不着觉,就买了些安眠药放在了一个白色小瓶里,而紧挨着安眠药放着的还有一个白色小药瓶,里面装的是用来治胃酸的西咪替丁片。发现丈夫误吃了安眠药后,杨女士忙拨打了120。

    救护车赶到后,由于王先生体重较大,众人忙了半天也没法把他抬到楼下。无奈,杨女士又拨打了110。最后在西工派出所两名民警的帮助下,众人才将王先生送到了救护车上。直至昨日早上,王先生才出院。

    郑州大学附属洛阳中心医院一名姓李的医生称,酒后服用安眠药是极其危险的。因为酒精本身具有麻痹神经的作用,饮酒后神经系统的反应性会降低。如果酒后再服用镇静催眠类的药物,可能产生双重抑制作用,加重此类药物的毒性,使人反应迟钝、昏睡甚至昏迷不醒,严重时甚至会危及生命。他提醒市民酒后切莫服用镇静催眠类的药物,同样道理,服用各类镇静催眠药物后也应忌饮酒。

    (周女士获线索奖80元券)

3上一篇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