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A13版:洛阳·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晚报邀您一起寻找“洛阳最美街道”
男子喝醉酒 误吃安眠药
蝎子“入侵” 频频伤人
▲九都短波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11 月 5 日 星期    【打印】  
晚报邀您一起寻找“洛阳最美街道”
您最喜欢哪条街道?它吸引您的理由有哪些?快来说说吧
    □见习记者 程芳菲

    核心提示

    近日,一则名为“‘我最喜欢的洛阳街道’——说说你最喜欢它的理由吧!”的帖子引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跟帖道出自己最喜欢的洛阳街道名称。为展示城市风貌,本报将推出“洛阳最美街道”评选活动,与您共同寻找城市中最美的街道。

    ● 帖子引热议,网友纷纷推荐最喜欢的洛阳街道

    “我最喜欢西苑路,那些法国梧桐令人神往”“我喜欢东大街,徜徉在青石板路上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我最喜欢的是新街,它宽阔、宁静、低调,绿化带里的花草也很漂亮”…… 近日,这则名为“‘我最喜欢的洛阳街道’——说说你最喜欢它的理由吧!”的帖子在我市一些网站论坛上刚发出,就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大家纷纷跟帖,道出自己心中最喜爱的洛阳街道。

    在网友的回帖中,西苑路、东大街、中州路、凯旋路、开元大道和龙门大道等街道被网友多次提到。喜欢西苑路的网友大多是因为喜欢街道旁整齐的法国梧桐和优美的环境;喜欢东大街的网友称,自己不仅喜欢那里种类繁多的小吃,还喜欢街道两旁古朴的建筑和火红的灯笼以及那里熙熙攘攘的人群;喜欢中州路和凯旋路的网友除了喜欢街道优美的景观和整洁的环境外,还喜欢那两排美丽的梧桐树;而喜欢开元大道和龙门大道的网友则认为,这两条大道不仅宽敞、气派,而且设施完善、绿化整齐。

    一个网名为“凉凉清风”的网友称,她最喜欢的是市实验小学前的凯旋西路,每次走在这条路上,她都会想起自己的小学生活。街道两边高大的梧桐树,夏天为路人遮阴,秋天满树黄叶,特别漂亮。她小时候放学后总会和同学们在路边的小卖部买零食,边吃边到路边的文具店挑选文具。“我觉得这条路就像是我的朋友,它有我童年时光的美好回忆,陪伴我一起成长。”她说。

    ● 本报将推出“洛阳最美街道”评选活动

    “作为华夏文明发源地之一、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洛阳,城市中的街道承载着历史文化的变迁,见证了古都的兴衰。”一名网友建议,洛阳晚报能不能举办一次“洛阳最美街道”的评选活动?

    为响应网友倡议,展示城市魅力,本报将推出“洛阳最美街道”评选活动,与您共同寻找城市中最美的街道。

    本次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最美街道推荐阶段。洛阳的每条街道,都有自己的特点。您认为市区的哪条街道最有特点,最符合您心中的最美街道的标准,均可将您的推荐理由告诉我们。我们将和推荐人一起,到部分推荐街道采访,并根据景观优美、设施完善、街面整洁、绿化整齐、特色鲜明等评选标准,在大家推荐的街道中选出20条最能反映洛阳文化的街道,作为“洛阳最美街道”评选活动的候选街道。

    第二阶段:网络投票阶段。市民将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对20条“洛阳最美街道”候选街道进行投票,活动主办方将根据投票的最终结果,评选出10条“洛阳最美街道”。

    只要您生活在洛阳,只要您热爱这座城市,都可以参与活动,推荐心目中的“洛阳最美街道”。您可拨打电话66778866,或发送短信至18203791748(短信格式:街道名称+推荐理由+推荐人姓名或网名),也可发邮件至邮箱lyzmjd@sina.com或通过洛阳晚报新浪微博参与(登录新浪微博@洛阳晚报,在自己发的微博前加上#洛阳最美街道#即可)。推荐时须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推荐截止时间为2012年11月30日。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