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D06版:教育周刊·作文秀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小鬼当家
帮明明找妈妈
美丽的雪
最爱去书店
妈妈其实很爱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2 年 12 月 18 日 星期    【打印】  
小鬼当家
    从我7岁时,就总希望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空间,感受一下当家的滋味。这不,机会来了:一天晚上,爸爸妈妈去看外婆,让我看家。

    爸爸妈妈前脚刚踏出家门,我便打开电视,一边欣赏电视剧,一边吃着泡面,比神仙还舒服。突然,停电了。真没劲,好不容易有了自己的时间,看来只得浪费了。没办法,我只好上床睡觉。

    钻进被窝,我突然发现窗玻璃上有两个亮点。“咦,那是什么?”顿时,我的脑海里涌现出神话故事里的妖魔鬼怪,难道那亮点是“鬼”的眼睛?我的心怦怦乱跳,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壮起胆子悄悄下了床,借着一点亮光,将妈妈的一条裙子撑在晾衣架上,放在门口。

    我又找来一把扇子,还从厨房拿来一把豆子,轻轻撒在大门口。一切准备就绪,我就等着“鬼”自投罗网。

    “咦,这孩子睡得这么早?”外面隐约传来说话声,不像“鬼”的声音啊。“吱”的一声,门开了,有身影向屋里移动,我用力扇起了扇子,妈妈的连衣裙飘动起来。哼,不管对方是不是“鬼”,先吓死他!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叫起来:“那是啥?啊——摔死我了!”正在这时,来电了,我一看,爸爸跌坐在我撒在门口的黄豆上,站在后面的妈妈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我赶紧扶起爸爸,把来龙去脉告诉了他们。他们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妈妈说:“好一个‘小鬼当家’呀!”

    市三十中初一(1)班 张璐瑶 辅导老师 符冬梅

下一篇4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洛阳社区热帖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

≡ 河洛文苑 ≡

≡ 馋猫大本营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